20220209/抗议活动堵桥封路削弱加美贸易,货架会再度空空?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部长周三警告说,加拿大和美国两个关键过境点的反疫苗授权抗议活动有可能在未来几天严重扰乱物流。

据CBC报道,应急准备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在渥太华说,对温莎大使桥的封锁尤其令人担忧,因为四分之一的加美贸易要通过这个连接加拿大和底特律的过境点,并通往更远的地方。

由于50至75辆汽车和大约100名反授权抗议者在通往桥上和桥下的主要道路上扎营,价值数亿元的产品被阻挡了三天。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暂时关闭了这座桥的商业交通,将卡车转移到安省萨尼亚的蓝水桥。CBSA报告称,短途穿越密歇根州休伦港的等待时间超过了四个小时。

布莱尔认为,这非常严重,它已经对加拿大工业和加拿大工人产生了巨大影响。

“我们已经看到了他们对渥太华人民造成的犯罪行为、暴行和令人讨厌的行为。现在他们正在封锁通往我们入境口岸的高速公路。他们把脚放在所有加拿大人的喉咙上。”

代表汽车工人的工会报告说,温莎一些无工可做的工厂已让工人回家,而卡车司机车队则装载着来自美国的急需零件。

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Omar Alghabra)表示,加拿大中部很快就会看到货架空空如也,因为该地区的许多新鲜食品和农产品都是通过这座桥进入加拿大的。

温莎市长德鲁•迪尔肯斯(Drew Dilkens)表示,抗议者似乎决心留下来。“他们对这个特殊的事业充满热情,甚至于至死不渝,”他说。

特鲁多总理说,他的政府正在与安省和温莎市合作结束封锁。“我们需要停止供应链的阻塞,工作已经受到影响。”

反对党保守党将混乱归咎于特鲁多和他的疫苗授权。他们呼吁制定“路线图”,以结束联邦对流行病的限制并清除损害经济的非法封锁。

“世界各地的国家都在开放。加拿大人已经准备好恢复生活,但似乎总理希望生活在一场永久性的大流行中,”保守党临时领导人坎迪斯•伯根(Candice Bergen)说,她再次呼吁特鲁多放弃疫苗授权和旅行限制。

数周以来,行业组织一直警告称,联邦疫苗授权将扰乱供应链。由于该政策有12,000至16,000名卡车司机被边缘化——这要求卡车司机等跨境基本工人要么接受注射,要么面临隔离——因此出行的司机减少了。

但是,反对该政策的抗议者使温莎和阿尔伯塔的库茨(Coutts)的交通陷入停顿。示威者还封锁了过境点。

库茨入境口岸近两周来基本上无法通行。它是一个主要的贸易中心,每天都有价值数百万元的肉类和饲料等农产品交易。

CBSA周三报道说,在库茨过境的等待时间超过了 7 个小时。尽管阿尔伯塔省省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表示他将放弃非必要企业的省级疫苗护照,同意一些反授权抗议者的要求, 但示威活动仍在继续。

当被问及联邦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来结束这些抗议活动时,公共安全部长马尔科•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表示,政府已经召集了一个“三方小组”,以便联邦、省和地方官员能够规划。他说,结束这些抗议活动取决于当地执法部门,而不是联邦政府。

“我认为必须维护法治。警察有责任这样做。我们看到了许多违法行为,我们不会指挥警察,但我们完全期望他们会这样做他们的工作,”他说。

门迪奇诺还承诺与各省合作,根据需要向温莎和考茨部署更多警察。

随着反授权抗议活动从其最初的震中渥太华蔓延开来,首都的局势依然脆弱。

一名省级法官发布了一项禁令,禁止卡车司机及其支持者不断鸣喇叭。但数百辆抗议者的车辆仍停在该市的主要街道上,尽管警方和政界人士呼吁,示威者仍拒绝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