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特朗普隔空开骂特鲁多是极左疯子!加拿大高官怒斥美国政客干涉内政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周一表示,美国官员应远离加拿大的内政,与其他加拿大领导人一起反击那些对围攻渥太华市抗议活动提供支持的美国知名共和党人。

在渥太华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一天后,市长请求增加近2,000名警察,以帮助平息自由卡车车队在夜间举行的喧闹示威活动,车队使用数百辆停放的卡车使加拿大首都陷入瘫痪。抗议活动还激怒了居住在市中心附近的人们,包括联邦政府所在地国会山附近的社区。

许多美国共和党成员发表了支持示威的评论,包括前总统特朗普,他称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是极左疯子,以疯狂的COVID限制摧毁了加拿大。

在众筹网站GoFundMe表示将退还示威者筹集的数百万元中的绝大多数后,包括佛罗里达州州长Ron DeSantis和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Ken Paxton在内的知名共和党人提出了抗议。

该网站表示,在确定抗议组织者的活动因从事非法活动而违反了该网站的服务条款后,它切断了对抗议组织者的资助。安省省长道格福特称这一抗议活动为占领。

作为回应,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Ken Paxton在推特上写道:“爱国的德克萨斯人向加拿大卡车司机的慈善事业捐款。”德克萨斯州参议员Ted Cruz在福克斯新闻上说,“政府无权强迫你遵守他们的任意授权。”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马尔科•门迪奇诺(Marco Mendicino)回击道:“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当然不关心我们在加拿大如何依法正常生活。”

“我们需要对潜在的外国干预保持警惕……某些外国官员可能发表的任何声明都无关紧要。我们是加拿大人。我们有自己的一套法律。我们将遵法守法,”门迪奇诺说。

联邦政府间事务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Dominic LeBlanc)指责美国共和党的干预煽动了无序行为并帮助资助不尊重加拿大法律的实体。联邦应急准备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表示,Paxton对此发表评论是错误的。

美国前驻加拿大大使布鲁斯•海曼 (Bruce Heyman) 表示,美国的团体需要停止资助和干涉美国邻国的内政。

抗议者表示,在取消所有疫苗规定和COVID-19限制之前,他们不会离开。他们还呼吁特鲁多下台,尽管它负责一些措施,其中大部分是由省政府实施的。

特鲁多称抗议者为“边缘人”,但他面临反对党保守党要求向他们伸出“橄榄枝”的呼吁。一些保守党议员,包括一位竞选该党领袖的议员,已经与抗议者会面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