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好消息!科学家预测COVID-19大流行即将结束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路透社对十几位主要疾病专家的采访,随着毁灭性的Delta变异激增在世界许多地区得到缓解,科学家们正在绘制COVID-19将在2022年及以后何时何地转变为地方病的图表。

报道说,专家们预计,美国、英国、葡萄牙和印度等第一批摆脱大流行的国家将在感染冠状病毒的人中同时具有高疫苗接种率和自然免疫力。但他们警告说,SARS-CoV-2仍然是一种不可预测的病毒,它会随着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传播而发生变异。

没有人会完全排除某些人所说的“世界末日情景”,即病毒变异走在免疫力的前面。然而,他们表示越来越有信心,许多国家将在来年把最严重的大流行病抛在脑后。

世界卫生组织(WHO)负责COVID-19的流行病学专家范•克霍夫(Van Kerkhove)表示,“我们认为,从现在到2022年底,这是我们控制这种病毒的关键点……届时我们可以显著减少严重的疾病和死亡。”

世卫组织的观点是基于与疾病专家的合作,他们正在绘制未来18个月大流行的可能过程。到2022年底,世卫组织的目标是让全球70%的人口接种疫苗。

“如果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将在流行病学上处于非常非常不同的情况。”与此同时,她担心各国会过早取消COVID预防措施。

根据世卫组织10月26日的报告,自8月以来,全球几乎所有地区的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数都在下降。

欧洲是个例外,Delta变种在俄罗斯和罗马尼亚等疫苗接种覆盖率低的国家以及取消戴口罩要求的地方造成了新的破坏。这种变种还导致新加坡和中国等国家的感染率上升,这些国家的疫苗接种率很高,但由于更严格的封锁措施,自然免疫力很低。

哈佛大学医学院流行病学家马克•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表示,“每个地方的过渡都会有所不同,因为这将受到人群对自然感染的免疫力的影响,当然还有疫苗的分配,这是可变的。

几位专家预计,美国的Delta浪潮将在本月结束,并代表最后一次重大的COVID-19疫情。

即使在随着各国取消大流行限制而激增的情况下,例如在英国,疫苗似乎也让人们远离医院。

预计COVID-19在未来几年仍将是导致疾病和死亡的主要因素,就像疟疾等其他地方病一样。

一些专家说,这种病毒最终会表现得更像麻疹,这仍然会在疫苗接种覆盖率低的人群中引起暴发。

其他人则认为COVID-19更像是一种季节性呼吸道疾病如流感。一些人说,这种病毒可能会变得不那么致命,主要影响儿童,但这可能需要几十年的时间。

有专家认为,该病毒可能会继续变异,需要每年针对最新的流行变种进行加强注射。如果出现季节性COVID情况,即病毒与流感一起传播,它会对医疗保健系统产生重大影响。

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哈切特(Richard Hatchett)表示,一些国家受到疫苗的良好保护,而另一些国家几乎没有,世界仍然很脆弱。

哈切特对COVID担心的是可能会出现一种变种,它可以逃避疫苗并逃避先前感染的免疫力,“这就像新的COVID流行病出现,即使我们仍处于旧大流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