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司机必读!天气转冷,该为汽车做哪些准备?

(星星生活/捷克佳)虽然多伦多这个季节还没有经历过大雪,但随着冬季天气的临近,汽车专家鼓励驾驶者现在就采取措施为冬天的车辆做好准备。

据CityNews报道,位于士嘉堡的CMB Auto Repairs的业主兼首席技师Mark Bacalla表示,他已经看到源源不断的司机前来维修,预计到11月中旬,维修量将激增。

他说,未来几周最大的需求将涉及冬季雪胎,这对消费者是一个挑战,因为COVID-19大流行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了压力。

“很难买到冬季轮胎,尤其是名牌轮胎,不同尺寸的轮胎,每周都变得越来越困难,”Bacalla敦促司机尽早采取行动。

建议在温度降至7摄氏度以下后使用雪胎,因为四季胎的橡胶会变硬,这意味着它对路面的抓地力会降低。而雪胎的设计得更灵活,不同的胎面花纹可以更好地切入冰雪。

除了更换轮胎外,Bacalla表示人们可以在家中做一些更简单的事情,例如添加挡风玻璃雨刷液、检查雨刷片是否有裂缝和撕裂,以及每月检查车辆的轮胎压力。

他同时鼓励驾车者联系他们的机械师检查发动机冷却液液位、发电机皮带(Serpentine belts)和电池腐蚀等情况。

“这个皮带非常重要,因为它是充电系统的一部分,如果皮带出现故障,将无法在系统中进行任何充电,这会导致汽车熄火,”Bacalla说。“你不想在冬天因为皮带或电池坏了而陷入困境。”

CAA安省中南部的通讯主管Kaitlynn Furse也强调了检查电池的重要性。

“很多人可能没有想到汽车电池,也没有把它放在首位,但重要的是人们要记住,平均电池只能使用三到五年,”她说。

Furse说,CAA大约80%的路边援助是与故障相关的问题以及汽油耗尽和被锁在车外。

她还强调,如果司机们被困在路边,他们应该保留一个储备充足的路边应急包。

Furse 建议在车辆的应急包中包含以下物品:

– 一个基本的急救包(first aid kit)
– 暖宝(Hand and foot warmers)
– 应急毯(Emergency blanket)
– 多功能工具,如多功能灯
– 手电筒(Flashlight)
– 燃烧棒(Flares)
– 挂架(Pylons)
– 刮板(Scraper)
– 小铲子(Small shovel)
– 急救搭电线(Booster cables)
– 不易腐烂的零食(Non-perishable snacks)
– 水(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