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此一时彼一时,安省将从明年起将最低时薪提至15元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政府表示,从2022年1月1日起,普通工作的最低工资将从每小时14.35元增加到15元。

如果立法获得通过,酒吧服务生的最低工资也将从时薪12.55元上调至15元。未满18岁的学生如果在上学期间每周工作28小时或更少,或在学校假期或暑假期间工作,最低工资将从每小时13.50元增加到14.10元。

家庭工人(那些在自己家里为雇主做有偿工作的人)的工资将从每小时15.80元增加到16.50元。

狩猎和钓鱼向导每天连续工作少于5小时的最低工资调整到75元,每天工作5小时或以上为150.05元。目前,他们每天少于5小时的最低工资为71.75元,5小时或以上的为143.55元。

福特政府将于周四发布其2021年安省经济展望和财政评估报告。

省长福特表示,安省工人一直是这场大流行的无名英雄,随着生活成本的持续上涨,通过提高最低工资将令他们受益。

Unifor的全国主席杰瑞·迪亚斯(Jerry Dias)认为,每小时15元虽然不是安省的生活水平,但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他表示,将继续与福特省长讨论推动工人阶级的权利。

安省新民主党领袖贺华丝(Andrea Horwath)也同意加薪仍不足以维持生计。她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取消三年前计划的15加元最低工资,福特迄今已从安省工人的口袋里掏出5,300多元。工人每小时至少需要17元来支付生活费用。我们相信所有劳动人民都应该有机会在这里过上体面的生活。

安省劳工联合会(OFL)还批评福特三年前取消了最初的最低工资增长,并且实施带薪病假的时间过长。即便如此,该联合会仍称当前的临时带薪病假计划“不足”。

安省的工人收入保护福利(要求三天带薪病假)已延长至年底。

“卑诗省、阿尔伯塔省、育空地区和西北地区的最低工资都在15元或更高,”OFL 总裁帕蒂•科茨(Patty Coates)说。“更不用说安省公共部门的工人,其中许多人在COVID-19大流行的前线工作,他们仍然面临工资上限。”

2018年1月1日,安省的最低工资从每小时11.60元上调至14美元。上一届自由党政府曾计划再涨至15元,但保守党执政后停止了这一举措,理由是企业抱怨从11.60元涨至15元,涨幅超过20%。

福特政府表示,增长工资对企业压力过大,因此他们取消了原计划,让企业休养生息。

此后的涨幅与通胀挂钩,10月1日的最近一次涨幅为10分。

当被问及他当时为何拒绝15元的最低工资而现在又提高时,福特称这两种情形不同。

这次将最低工资提高到15元的提案正如安省所说,这是他们支持、保护和吸引工人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并使安大略成为最适合生活、工作和养家糊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