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2/取消国际入境限制,联邦开放更多加拿大机场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政府表示,在经历了八个月的禁令后,更多的地区机场将能够接受国际航班。这些机场从西部的维多利亚到东部的圣约翰斯,还包括卑诗省的基洛纳,中部的萨斯卡通和安省的汉密尔顿。

在11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联邦交通部长奥马尔•阿尔加布拉 (Omar Alghabra) 表示,至11月30日,八个中型城市的机场可以重新向来自境外的飞机开放跑道。

他于周二早上在安省滑铁卢国际机场宣布了这一消息,滑铁卢国际机场是将于11月30日向国际航班开放的八个机场之一。

“向国际旅行开放这些机场是重建和重新开放我们的旅行系统的又一步,”阿尔加布拉向记者表示。“疫苗接种水平的提高使我们能够安全地重新开放这些额外的加拿大机场以供国际客运航班使用。”

联邦交通部一直在推动政府允许更多机场接受国际航班,并着眼于随着冬季临近而往返美国和加勒比海目的地的旅行。

即将开放国际交通的其他机场包括圣约翰斯国际机场、汉密尔顿国际机场、里贾纳国际机场、萨斯卡通国际机场、基洛纳(Kelowna)国际机场、阿伯茨福德(Abbotsford)国际机场和维多利亚(Victoria)国际机场。

交通部长说:“此举将有助于确保旅客能够在今年冬天前往更多地区机场进行国际旅行,同时继续支持联邦政府审慎地重新开放边境的方法。”

机场将在政府规定要求乘客全面接种疫苗才能登机的同一天开放。

阿尔加布拉说,他将根据条件考虑更多的机场。机场可以开放的因素很多,包括地理位置、历史需求、公共卫生和边境服务局的资源,以及考虑到公共卫生条件,机场重新开放的准备工作。

这八个机场是加拿大允许接收国际航班的18个机场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多伦多、哈利法克斯、魁北克市、蒙特利尔、渥太华、温尼伯、埃德蒙顿、卡尔加里和温哥华的机场,但阿尔加布拉说,还有一些机场尚待解除。

他说,随着全国情况的改善,有可能允许更多机场恢复国际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