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上涨幅度“史无前例”!加拿大牛奶和乳制品价格将在2022年飙升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一长串的购物清单中,请准备好为2022年的牛奶和其他乳制品支付更多费用。

据CityNews报道,加拿大乳业委员会日前在其网站上悄悄发布了一份声明,建议将奶农的牛奶价格提高8.4%。

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负责人Sylvain Charlebois表示,这可能会导致商店货架上的牛奶价格上涨约8%至10%,制成乳制品的价格将出现更为显著的上涨。

Charlebois说,就乳制品而言,涨幅可能会超15%,以奶酪为例,生产一公斤奶酪需要8到10升牛奶。

在给CityNews的一份声明中,加拿大乳业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声称,这一增长补偿了奶农燃料、设备和饲料成本的显著增加。

“生产牛奶的成本在过去两年增加了13.4%,这是一个很大的增长。例如,饲料增加了27%,燃料增加了30%,”发言人说。“在过去的几年里,奶农的收入没有那么快增长,需要进行重大调整,让奶农有机会继续向加拿大人供应牛奶和乳制品。”

Charlebois称这一涨幅“史无前例”,加拿大乳业委员会此前创下的记录是2017年增长了4.52%。

“通常情况下,你会看到百分之、二、甚至三。他们建议增加8.4%。这几乎是之前记录的两倍。”

对于已经受到COVID-19限制影响的餐馆老板来说,乳制品的即将增加是个坏消息。

Charlebois说:“加拿大餐馆非常愤怒,因为他们受到了这一建议的沉重打击,尤其是比萨店,这些使用大量奶酪的地方。”

加拿大乳业委员会是一家国有行业组织(crown corporation),Charlebois希望看到该组织在向前发展时更加透明。

“大多数加拿大人对乳制品行业一无所知,因为乳制品行业希望这样。为了改善乳制品行业,我认为加拿大乳业委员会向国民提供更多信息很重要,因为它归加拿大人所有。”

建议的价格上涨仍需要在今年晚些时候得到省级主管部门的批准。如果获得批准,涨价将于2022年2月1日生效。

据加拿大乳业委员会统计,过去五年,乳制品消费价格指数上涨了7.4%。同期,鸡蛋上涨了20.6%,而肉类产品上涨了11.8%,鱼类上涨了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