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疫情未了流感再来,安省居民即日起全面开打流感疫苗

(星星生活/捷克佳)所有两岁以上的安省居民即日起都可以通过他们的医生和执业护士、药房和公共卫生部门获得流感疫苗。六个月到两岁之间的人可以从医生、执业护士或当地公共卫生部门那里注射流感疫苗。

据Global News报道,安省卫生厅长的发言人在一封电邮中表示,因地点的不同,剂量的时间和供应情况可能略有不同,因此鼓励安省民众提前与当地的药房、家庭医生或提供者联系。

安省在10月19日宣布为今年冬天购买了760万剂流感疫苗,比去年冬天增加了140万剂。今年配发的总价为8900万元。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防御本季流感的最佳措施,”安省卫生医疗官Kieran Moore医生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说。“随着进入秋季并开始更频繁地与家人和朋友在室内聚会,除了遵循公共卫生措施以保护自己和周围的人外,接种流感疫苗变得更加重要。”

在此前的9月,流感疫苗首先被分发给长期护理院的居民和医院患者,然后被分发给老年人和其他最有可能因流感而出现并发症的人。

但是现在,任何人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安省表示已经改变了分配,将40%的剂量提供给药房,以更好地增加分配。一年前,这个数字是36%。

“同时接种COVID-19疫苗和流感疫苗是安全的,因此,如果你正在接种流感疫苗但尚未接种第一剂或第二剂COVID-19疫苗,那么现在就可以,” 安省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说。

安省表示,民众需要保持耐心,因此如果某个地点用完,可能需要时间来重新供应。

安省表示,去年冬天报告的病例仅占正常病例的25%左右,虽然省府没有提供确切的数字,但称前年冬天有12,829例实验室确诊的流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