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涨涨涨.·’.·’.·’加拿大培根价格创历史新高,近半加拿大人减少买肉量

(星星生活/捷克佳)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随着食品杂货价格持续上涨,上个月加拿大的培根(bacon)价格创下历史新高。

CTV报道说,2021年8月,500克一包的平均价格为8.24元,有史以来首次超过8元大关。

培根价格此前在2019年以及大流行的最初几个月徘徊在7元附近。但自2020年8月以来,价格上涨了13.81%,当时的平均价格为6.96元。

热狗的价格也出现了上涨。2021年8月,一包450克的热狗香肠平均售价为4.96元,比去年上涨13.5%,但低于2月份的最高价5.02元。猪排价格涨幅较小,比去年上涨4.07%。

牛肉价格也飞涨。西冷牛排(sirloin steak)的价格比去年上涨了12.63%,牛肩肉价格上涨了10.98%。牛腿肉和小块炖汤牛肉的涨幅较小,分别为5.08%和8.78%。

此外,鸡肉价格也上涨了7.11%,鸡蛋价格上涨了6.54%。

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的研究项目协调员Janet Music表示,食品杂货价格全面上涨了5%左右,远高于典型的1%至2%的通货膨胀率。

“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我们的食物,以及它如何从地面到的餐盘中,”她在接受CTV采访时说。

有几个因素导致肉类供应链紧缩,从而导致成本增加。Music指最近的恶劣天气事件,如卑诗省的野火和加利福尼亚以及大草原的干旱,还有持续的大流行,它继续影响世界各地的供应链。

“我们已经在加拿大控制了大流行,但我们不能对全球贸易伙伴说同样的话。因此,如果他们在诸如此类的事情上遇到劳动力短缺或原材料短缺包装……这便出现问题,” Music说。

她说,最重要的是,随着许多流行病限制的解除以及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选择在餐馆用餐,供应并没有跟上需求的增长。

谈到培根,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主任Sylvain Charlebois也指出最近罢工影响了魁北克省一间猪肉加工厂。“那家工厂关闭了五个月。所以这确实对供应和猪肉的分配方式产生了影响,”他说。

杂货价格上涨主要集中在肉类上。许多农产品,如胡萝卜、橙子和洋葱,实际上已经看到价格下降。

Charlebois说,涨价促使许多消费者重新考虑肉类消费。周三,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发布了一项调查,发现近一半的加拿大人因价格上涨而减少了肉类购买量。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价格可能会上涨多少,但Music说她不相信加拿大经济处于恶性通货膨胀的风险中。

“我认为我们是一个相当稳定的经济体。我们有这样的制衡机制,可以确保有安全稳定的食品供应,”她说。“我不认为它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