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对比上届席位,2021联邦大选值得留意的关键选区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第44届联邦大选进入倒计时,大多数民调显示,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的竞争仍然十分激烈。这意味着全国许多竞选激烈的选区可能会影响加拿大有史以来第一次在大流行中举行选举的结果。

自由党还能组成多数政府吗?保守党能否获得足够的席位,让奥图尔成为加拿大第 24 任总理?人们还会看到来自新民主党的另一波橙色浪潮吗?魁人政团会在魁北克输掉阵地吗?绿党领袖安娜米•保罗(Annamie Paul)和人民党领袖马克西姆•伯尼尔(Maxime Bernier)有机会赢得席位吗?

英文媒体680新闻台认为,以下是各党派希望在每省区取得一些进展,以及其他一些选战激烈的选区。

**大西洋省份(ATLANTIC CANADA)

2019年席位:自由党 27,保守党 4,新民主党 1

在选举之夜,海洋省份似乎没有太大的变化。民意调查显示,自由党应该可以轻松地保持对该地区的控制,而保守党可能会获得少数席位。

保守党准备在新不伦瑞克省Saint John-Rothesay选区翻盘,而自由党有望夺回纽芬兰St. John’s East选区,这是新民主党在任议员宣布退休后,自由党志在必得的选区。

新不伦瑞克省首府弗雷德里克顿将成为三党竞争的重要选区,绿党原本在2019年赢得该选区,但当选的绿党议员Jenica Atwin在今年早些时候改换门庭加入自由党阵营,自由党和绿党之争或为保守党在此占据一席之地敞开大门。

新斯科舍省有几个选区值得关注,在Cumberland-Colchester、Sydney-Victoria和West Nova,保守党和自由党候选人之间将展开激烈角逐。保守党希望在前两个选区中与自由党现任议员争夺两个席位,而后者则相反。

**魁北克省(QUEBEC)

2019年席位:自由党 35、魁人政团 32、保守党 10、新民主党1

魁北克选举之夜的大新闻将是魁人政团和自由党之间的一些竞争激烈的选区。2019年大选中,魁人政团席位的激增对自由党构成不小的威胁。魁人政团如果保持他们的席位将符合奥图尔和保守党的最大利益。如果自由党能够获胜这将为他们提供更大的缓冲,并为特鲁多提供更好的机会组建政府。

魁人政团和自由党之间的争夺有许多选区需要关注。Sherbrook可能是魁人政团从自由党现任议员手中抢走席位的最佳机会。虽然两名前自由党议员在2019年被魁人政团候选人击败,他们将寻求重新获得在Therese-De Blainville和Shefford的席位。

两场选区将成为魁人政团、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的三场重头戏。保守党有机会从魁人政团中夺取两个席位,一位前保守党议员希望重新赢得她于2019年在Beauport-Limoilou失去的席位,还有在魁人政团现任议员宣布退休后的Trois-Rivieres选区。

在Beauce选区,加拿大人民党(PPC)领导人伯尼尔正试图从保守党现任议员手中夺回他的旧席位。PPC在民意调查中的选票相对激增,伯尼尔很可能是该党在国会唯一有机会赢得席位的候选人。作为前保守党议员的伯尼尔曾在内阁担任工业部长和外交部长,后从保守党辞职,创建了自己的政党,即右翼民粹主义的加拿大人民党。

自由党领袖特鲁多是蒙特利Papineau选区的现任议员,而魁人政团领袖布兰切特(Yves-Francois Blanchet)则是Beloeil-Chambly的现任议员。两者都被认为可以安全保住席位。

**安大略省(ONTARIO)

2019年席位:自由党 79,保守党 36,新民主党 6

安省是保守党最有机会和自由党中竞争的地方。虽然他们几乎肯定不会削弱有25个选区的多伦多的自由党据点,但奥图尔需要在城市周边地区(905区)产生影响。如果保守党能够从安省其他地区的新民主党获得一些帮助,并将905区的一些选区变成蓝色,这足以证明奥图尔获胜。

自由党和保守党之间将在许多GTA选区激烈竞争,其中包括约克区的四个选区(Aurora-Oak Ridges-Richmond Hill、King-Vaughan、Newmarket-Aurora和Richmond Hill)以及Whitby。所有五个选区都被预测为难以定夺,目前只有Aurora-Oak Ridges-Richmond Hill由保守党持有,如果自由党在GTA中的支持减弱,则留有大幅波动的空间。

在GTA之外,保守党似乎处于有利地位,可以从Kitchener-Waterloo的自由党手中夺取两个席位。在Kitchener-Conestoga,保守党希望从自由党现任议员手中夺得席位。在Kitchener Centre,一名自由党议员仍然在选票上,尽管对他提出了性侵犯指控,这里是自由党、保守党和绿党三名候选人竞选的热点地区。

在安省,保守党可以与自由党在位者争夺席位的其他选区是在Peterborough-Kawartha和Bay of Quinte。在前保守党议员德里克•斯隆(Derek Sloan)去年在一系列争议后被该党开除后,Hastings-Lennox and Addington选区成为争夺点。在安省北部值得一看的是Kenora选区,保守党现任议员在与自由党和新民主党候选人的三人争夺势均力敌。

保守党领袖奥图尔是GTA杜兰 (Durham)选区的现任议员,被认为获胜没有悬念。陷入困境的绿党领袖安娜米•保罗正在Toronto Centre选区竞选,该席位由前财政部长比尔•莫诺(Bill Morneau)担任,保罗欲赢得这个席位仍是一个遥遥无期的目标。

**草原省份(THE PRAIRIES)

2019年席位:保守党 54,自由党 4,新民主党 4

奥图尔似乎不像其前任安德鲁•谢尔(Andrew Scheer)在2019年在西部各省拥有的那样坚如磐石的支持。随着最近阿尔伯塔省COVID-19的激增,以及该省的联合保守党(其做法曾受到奥图尔的称赞)被迫实施新的限制并为其大流行措施道歉,保守党的支持可能会在选举之夜进一步下滑。

保守党候选人在草原省份的几个城市选区面临严峻挑战。他们需要止损,特别是对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的自由党挑战者。输给新民主党对奥图尔获胜的总体机会影响较小。

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各有两个选区,自由党可以在那里与保守党在位者竞争。Edmonton Centre、Edmonton Mill Woods、Calgary Centre和Calgary Skyview ——后者可能是自由党从保守党手中夺得席位的最佳机会。自由党候选人在2015年大选中曾赢得了所有四个选区。

新民主党也在 Regina-Lewvan 和 Edmonton Griesbach 的选区中向保守党现任议员发起挑战,这些选区被认为是非常接近的竞选。

**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

2019年席位:保守党 17、自由党 11、新民主党 11、绿党 2

自由党有可能在卑诗省失去少数席位给新民主党和保守党。如果保守党可以从中获得四到五个席位,那么他们组成下一届政府可能会有所不同。

保守党希望在大温地区造成最大的破坏,那里一些选区的自由党席位有滑落的危险。值得关注的选区是Coquitlam-Port Coquitlam,Delta,Fleetwood-Port Kells和West Vancouver-Sunshine Coast-Sea to Sky Country选区,保守党候选人旨在击败自由党现任者。民意调查显示,Coquitlam-Port Coquitlam是选举之夜最安全的赌注之一。

独立议员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之前在Vancouver-Granville的选区将是自由党、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候选人之间的一场激烈的三人竞争,其获胜者可能会成为该省的风向标。

保守党将在Port Moody-Coquitlam与来自新民主党的挑战中站稳脚跟,他们希望重新获得2019年大选前的席位。新民主党也可能从自由党手中夺取Burnaby North-Seymour选区。

绿党希望保住他们在温哥华岛的两个席位,Nanaimo-Ladysmith面临来自的保守党和新民主党的挑战。三人的激烈竞争是保守党在西海岸取得胜利的另一个机会。

新民主党领导人贾格米特•辛格(Jagmeet Singh)是大温哥华地区Burnaby South选区的现任者,被认为会安全胜选。

北部地区(THE NORTH)

2019席位:自由党 2,新民主党 1

北部地区有两场激烈的竞争,自由党在育空地区派出一名新人竞选以试图阻止新民主党。而新民主党在努纳武特同样推出一名新人竞选以抵挡自由党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