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0/联邦大选今投票,最终结果出来前应该关注这些内容

(星星生活/捷克佳)数以百万计的加拿大人9月20日走进投票站,338个席位将在选民的投票中产生。其最终将会决定哪个政党将组成下一届政府。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提醒说,当结果开始出现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完整结果的延迟

第一件事是计算足够的选票实际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得到结果。

本次选举中预期的大多数选票将在投票结束后按过去的方式进行计算。提前投票的选票也将在此时计算在内,尽管选举办公室可以在投票结束前一小时由选举官员自行决定开始该过程。

来自选区以外的加拿大人(包括在国外,如部署在海外的军人)的特别选票已经被计算在内。

这次选举的不同之处在于,数十万加拿大人从他们的选区内邮寄选票,这些选票需要经过额外的验证程序。因此,加拿大选举委员会要到周二才会对他们进行统计。

如果想看到比较接近正式的选举结果,加拿大人可能最早要到周二才能知道完整的结果。

**大流行中的选民投票率

截至周日,加拿大选举局已经发放了1,262,617张特殊选票,并已收回 923,832张。

许多加拿大人通过自己选区的邮件投票是COVID-19大流行如何改变这次选举的一个迹象。

但目前尚不清楚它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选举日本身的投票率。加拿大选举局估计,提前的现场投票实际上比2019年要高得多,从9月10日至13日,约有5,780,000票。

与2019年相比增长约18.5%。这是因为加拿大人在选举日试图避开人群,还是因为提前投票率增加已经成为长期趋势,或原因与大流行有关,目前尚不清楚。

除了大流行的影响之外,有多少加拿大人抽出时间参与民主进程总是值得关注的。

**内阁部长或失去席位

几位自由党内阁部长有可能在全国激烈的竞选中失去席位。

大西洋省份似乎不太可能引发任何代表那里各省的内阁部长,因此,人们应该关注失去部长席位的可能是魁北克和安大略。

在魁北克,财政委员会主席Jean-Yves Duclos上次以不到1%的优势赢得魁北克市,并将寻求抵御魁人政团的另一次挑战。然后是Gaspésie–Les Îles-de-la-Madeleine选区的国税部长Diane Lebouthillier,她也同样面临魁人政团强大的挑战。

在安大略省,自由党Maryam Monsef在Peterborough-Kawartha选区成为保守党的目标。在大多伦多地区,老年部长Deb Schulte正面临在King-Vaughan选区与保守党的挑战者竞争。

**加拿大人民党效应

根据民意调查跟踪器的数据,加拿大人民党(PPC)在2019年仅获得1.62%的选票,现在的投票率接近7%。

目前尚不清楚党领马克西姆•伯尼尔(Maxime Bernier)的政党是否会获得足够集中的支持来赢得席位,包括他自己以前在魁北克Beauce的选区,但他的政党可能会为保守党分散票源。

伯尼尔反对强制接种疫苗和疫苗护照,以及反对封锁。如果PPC获得几个百分点的支持,这些会影响保守党,可能会导致选民分裂,使得保守党在关键选区摇摆。

**一个衰落的绿党?

由于选举前的内部斗争,绿党在加拿大的338个选区中只有252名候选人。

绿党领袖安娜米•保罗(Annamie Paul)的选区是Toronto Centre。在Jenica Atwin于6月转投自由党后,绿党只剩下两名议员,Nanaimo–Ladysmith选区的Paul Manly和Saanich–Gulf Islands选区的前绿党领导人伊丽莎白•梅(Elizabeth May)。

尽管辩论的表现受到了许多人的积极响应,但绿党的投票结果是所有主要联邦政党中最差的,因此值得关注的关键是所有这些选票的去向,尤其是在卑诗省的关键选区。

**关键区域的结局

在2019年,加拿大西部有不少变化。自由党没有赢得温尼伯和卑诗省与阿尔伯塔省接壤之间的席位。

目前民调显示保守党对该地区的支持减弱,新民主党和自由党可能会突破一些主要市中心核心区的保守党地盘,如卡尔加里和埃德蒙顿。

这些城市中的几个席位对于决定选举结果可能至关重要。

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和周边地区也是如此。虽然多伦多本身似乎只有少数席位在起作用,但其郊区摇摆不定,成为自由党和保守党竞选活动的目标。

保守党希望在通常被称为905的选区中夺走一些席位,以增加他们组建政府的机会。相反,自由党必须保护905区票仓以保持他们的希望。

此后,魁北克可能会上演一系列复杂的剧情,那里的许多选区有三个甚至四个强有力的竞争者,令人难以预测。魁人政团希望保持甚至在2019年政党复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而自由党则需要魁北克的席位。保守党正在寻找一些机会,而新民主党则希望保留Alexandre Boulerice唯一的橙色火种,并在理想情况下,再取得几场胜利。

本月早些时候大选党领的英语辩论中一个问题的影响 ,以及随后对“魁北克抨击”的指责进一步加剧了竞选的不确定性,并提振了此前萎靡不振的魁人政团运动。

**大选后的辞职

在这次选举中,所有领导人都面临着很多利害关系。如果事情进展不顺利,加拿大人可能会看到一名或多名党内领导人在结果公布后退出。

选举之夜辞职在加拿大国家层面和各省的政治中屡见不鲜。斯蒂芬•哈珀在2015年的选举之夜辞职,保罗•马丁也在2006年辞职。2011年,自由党的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也在一天之后宣布辞去党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