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9/加拿大国门渐开,出入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要留意这些事

(星星生活/捷克佳)随着加拿大本周向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重开边境,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无疑将吸引大量游客涌入。机场提醒旅客,要为他们在2020年3月大流行前所习惯的“不同的机场体验”做好准备。

这是美加两国关闭边境17个月后,获准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和永久居民前往加拿大。机场方面表示,如果近期进出皮尔逊机场,那么应该留意下列一些事项。

1、更长的等待时间

皮尔逊机场表示,由于进出机场的旅客增多以及采取额外的COVID-19卫生措施,等待时间会更长。

机场预计,随着8月9日重新开放边境,旅客会增加。虽然机场正在与航空公司和政府机构密切合作,尽可能提高效率,但由于对COVID-19进行了额外的健康检查,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通过机场。

事实上,机场已经不堪重负。一些旅行者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他们对皮尔逊的经历感到失望,一位Twitter用户将其描述为“疯狂”。

2、预计潜在的延误

皮尔逊机场称,由于乘客量增加和COVID-19卫生措施,延误是可能的,预计等待时间会更长。如果准备前往机场接人,可以通过机场方面的航班到达列表跟踪当天发生的所有延误。

根据机场方面的新闻稿,抵达机场的国际乘客应做好等待三个小时或更长时间以完成抵达过程,这涉及COVID-19筛查要求。在高峰旅行时间入境的旅客甚至可能在候机楼的一个单独区域等待,直到海关大厅有空间。

3、计划比平时更早到达

皮尔逊机场要求旅客比大流行之前更早到达。国内航班通常要求乘客在航班时间前一小时到达,但建议通过皮尔逊机场旅行的乘客至少提前90分钟到达。而乘坐国际航班的乘客至少提前三个小时到达。

机场方面表示,乘客还应准备好回答航空公司提出的其他问题,并向他们提供他们可能需要的任何其他文件。乘客应提前与航空公司确认适用于其目的地的具体要求。

4、机场增加卫生措施

皮尔逊机场表示,只有持有登机牌的旅客、机场员工和当天旅行的旅客才能进入航站楼。机场还提供COVID-19检测服务,可供出发旅客和不旅行但需要使用这些服务的旅客使用。

未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国际乘客必须在离开前在机场进行测试。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可以跳过此步骤,除非他们被随机选择完成入境测试。

所有乘客和机场员工在机场都必须戴口罩。皮尔逊机场的某些地区可能无法保持身体距离,因此加拿大政府建议采取多种健康措施,例如戴口罩、手部卫生等。

5、上传个人信息到ArriveCAN

所有国际旅客在抵达加拿大之前都应使用ArriveCAN应用程序或网站。旅行者应将所有必要的旅行信息,包括他们的联系方式和隔离信息提交到应用程序或网站中,然后他们将在到达加拿大时出示这些信息。

根据加拿大政府的说法,如果他们符合特定标准并有资格进入加拿大,则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在抵达时无需隔离。

6、加拿大卫生部承认四种疫苗

对于全面接种疫苗进入加拿大的旅客,加拿大卫生部仅承认四种疫苗,如果不符合资格,国际旅行者可能会被拒之门外。

四种获批的COVID-19疫苗分别是:辉瑞-BioNTech,莫德纳,阿斯利康(或COVISHIELD),强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

预计加拿大的边界将在9月7日再次放松,届时将允许来自世界各地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