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安省重新开放下一步将会怎样?商业团体寻求省府澄清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个著名的商业团体呼吁澄清安省重新开放计划的下一步,因为安省已经实现了进一步解除限制的主要目标。

安省周四宣布,80%的12岁及以上居民现已接种了至少一剂COVID-19疫苗,这意味着安省为重新开放计划的第3步之后而设定的三个条件之一已经得到满足。

有鉴于此,加拿大独立企业联合会 (CFIB) 呼吁安省在推进时明确大流行的计划,以及如果感染再次激增将如何应对。

该组织总裁Dan Kelly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说,许多企业现在都束手无策,非常想知道取消这些剩余限制的途径是什么,以及哪些限制将继续存在。政府没有明确说明这个问题。

大多数企业仍受重新开放第3步的容量限制,允许在户外进行更大的团体活动,并为室内活动和空间保持距离等规则。

Kelly说,容量对依赖现场客户量的企业(如婚礼策划师、活动空间和健身房)的收入产生持续影响。他说,业主渴望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以便他们可以做出相应的计划。

他说,在为减缓病毒传播而断断续续地关闭一年后,他们还想知道在病例激增时避免未来封锁的计划。

安省尚未制定在第3步之后将保留哪些公共卫生规则,但包括省长和高级医疗官在内的官员表示,除少数例外情况外,届时将取消大多数限制。

为了跨越第3步,政府还表示,12岁及以上的人中必须有75%已经接种了第二剂,并且所有公共卫生单位必须让70%的符合条件的人完全接种疫苗。

如果所有这些标准都得到满足,并且在第3步的三周后健康指标保持稳定,安省可以进一步取消限制,使8月6日成为最早可能的更改日期。

Kelly说,企业急于在8月6日之前推进,因为许多企业依靠夏季收入来度过一年中生意差的月份。

Kelly补充说,所有卫生部门是否都能在8月6日之前达到70%的全面疫苗接种目标的问题也令人担忧,因为这可能意味着一个地区的滞后可能会阻碍整个省的发展。但安省没有公开报告按卫生部门细分的疫苗接种情况。

大多伦多和汉密尔顿地区(GTHA)的市长和主席本周表示,他们希望“尽快”实现重新开放的里程碑。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鼓励所有居民接种疫苗,以帮助确保重新开放的势头有增无减。这将大大有助于确保GTHA能够超越第3步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

安省南部人口稠密地区以外的其他卫生部门呼吁更多居民接种疫苗。Porcupine Health Unit北部的高级医生上周给居民写了一封公开信,要求他们在第 3 步规则生效后预约延迟的情况下接种疫苗。

Lianne Catton博士说,该地区的疫苗接种覆盖率低于省级水平,我们不得不担心我们无法实现8月6日省级重新开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