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8/千万当心!多伦多目击郊狼出现事件呈上升趋势

(星星生活/捷克佳)日前,士嘉堡女孩和她的小狗与郊狼的可怕遭遇并非孤立事件。事实上,在多伦多遭遇郊狼似乎呈上升趋势。

据BlogTO报道,根据多伦多市的数据,截至7月21日,2021年发生了10起针对宠物狗的袭击事件,其中5起是致命的。2020年,也发生了10起袭击事件,但只有1起是致命的。

数据还显示,今年迄今已报告了1,389次郊狼目击事件,而2019年为1,261次,2020年全年为1,777次。

多伦多市媒体关系部的Naomi Ahmad指出,由于目击事件尚未得到证实,因此这些数字并未反映实际的郊狼数量,居民可能会错误地将其他动物识别为郊狼。此外,同一只郊狼可能会被同一地点的许多人报告,因此可能存在重复。

Ahmad补充说,目击次数增加可能是因为疫情导致更多人呆在家里。在大流行期间,居民可能只是更频繁地注意到他们社区中的郊狼。

根据多伦多市311电话的数据,关于郊狼的投诉往往远离核心区,这一点不足为奇。

许多电话来自士嘉堡和怡陶碧谷。但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些只是通过311报告的目击事件。许多其他目击事件没有报告给311。

遭遇郊狼的增加可能归咎于大流行。

加拿大大自然保护协会发言人Andrew Holland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大流行导致野生动物进入城市地区。

“在过去的16个月里,我们注意到社区中有更多的野生动物,” Holland说。“郊狼到市区寻找食物来源当然并不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