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收到剂量足以覆盖接种者,加拿大完成疫苗进程重大里程碑

(星星生活/捷克佳)特鲁多总理7月27日宣布,在最近一次疫苗发送之后,加拿大至今已收到超过6600万剂的COVID-19疫苗,足以为加拿大所有符合条件者全剂量接种疫苗,这比原定目标的9月提前了两个月。

本周500万剂的到来将使总数超过6600万,足够3320万12岁及以上所有的加拿大人。目前,12岁以下的儿童尚无资格接种疫苗。特鲁多说,足够的剂量给予每个人,没有更多理由不接种疫苗。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 (PHAC) 和政府已将9月底定为所有想要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都可以接种两剂疫苗的日期。特鲁多说:“我们不仅兑现了这一承诺,而且还提前两个月兑现了承诺。”

本周的发货包括360万剂辉瑞 疫苗,以及140万剂莫德纳疫苗。

根据政府上周五公布的最新数据,12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中有57.45%的人接种了疫苗,79.66%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

辉瑞和莫德纳表示,正在研究为12岁以下的人接种疫苗。

联邦采购部长Anita Anand表示,政府预计到9月底将有足够的供应来覆盖更多的年龄组。

虽然加拿大现在有足够的剂量,但下一个挑战将是为600万尚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接种。

那些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列举了许多未能接种疫苗的原因,包括卫生当局认为毫无根据的健康和安全问题以及可及性问题,尤其是在加拿大农村地区。

针对政府如何计划说服犹豫不决的人时,特鲁多提到了政府的激励措施——例如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出国旅行的疫苗护照计划。

“我们将继续开展广告活动,将继续与各省提出各种激励措施,政府正在寻找国际疫苗证书,以便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环游世界,”他说。

“那些犹豫不决的人会错过这些事情,同时他们将自己和亲人置于受这种疾病严重影响的风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