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5/公共卫生机构警告:秋季新冠会卷土重来,如果……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警告说,如果delta变体成为加拿大COVID-19的主要毒株,则可能导致今年秋季病例数的回升幅度超过预期。

据CBC报道,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博士表示,如果在就加拿大实现更高水平的疫苗接种覆盖率前,个人防护措施仍然保留,则形式可以得已控制。

正如谭咏诗警告COVID-19病例可能卷土重来一样,PHAC周五发布了新指南,说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现在已经建立了更多的免疫力。

虽然其他国家公共卫生机构已经为那些接种两剂疫苗的人提供了指导,但PHAC几乎没有说明已经完成疫苗方案的人可以接受什么。谭说最终要由当地公共卫生官员来决定加拿大人完成疫苗接种后可以做什么。

卫生官员表示,在完全取消室内防护措施之前,必须有75%的加拿大人完全接种疫苗。

谭说,但如果delta变种成为加拿大的主要毒株,在取消这些措施之前,80% 的人口将必须完全接种疫苗,以避免秋季卷土重来。

delta变体具有极强的传染性,并引发了英国等其他国家/地区的病例回升,这些国家的重新开放计划最近被推迟了四个星期。

谭博士说,增加年轻人的接种量是帮助避免卷土重来的关键。她说,只有40岁以下的加拿大人在第一次注射时没有达到75%的标准,但她预计这一比例会增加。

“我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只是时间问题,我希望看到我们超越75%的大关,并尽可能接近100%,”她说。“如果疫苗接种率尽可能高,我认为所有这些都是可以控制的。”

根据PHAC的数据,目前只有四个省份达到了首剂80%的门槛,而大多数省份已达到75%的标准。

曼尼托巴省、萨斯喀彻温省和阿尔伯塔省是仅有的第一剂疫苗接种率尚未达到 75%的省份。萨斯喀彻温省是最落后的。在那里,只有69%的人口接种过一剂疫苗。

PHAC还发布了一张图表,其中列出了人们应该如何根据疫苗接种情况处理各种社交情况的建议。

例如,PHAC表示,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不需要戴口罩或在室内与一小群其他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保持身体距离,并且可以举行小型晚宴,聚集在客厅电视旁观看体育比赛 活动,甚至分享一个拥抱,都没有戴口罩。

PHAC表示,那些只接种了一剂疫苗的人可以考虑在室内与一小群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一起摘下口罩——前提是这些人群中没有人是有风险的人。

该机构表示,加拿大人与部分接种疫苗的人在室内时仍应戴口罩并保持身体距离。它说,有严重健康后果风险的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应该考虑在室内与未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一起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