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4/旅行须知:加拿大人完全接种疫苗后新规

(星星生活/捷克佳)旅行专家表示,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放宽旅行规定可能会让一些人更容易访问美国,但带着未接种疫苗的孩子旅行的不确定性已经让其他人感到沮丧。

据GlobalNews报道,联邦政府仍然建议不要前往美国和国际目的地进行非必要的陆路或航空旅行,并且陆地边界关闭最近延长至7月21日。

总体而言,公众遵守规定。但一些人,包括一些政界人士,在整个大流行期间继续飞行,有很多可疑的跨境短途旅行的故事。

返回时的隔离要求一直是一种威慑,但对于已接种加拿大卫生部授权疫苗的旅客来说,这一障碍在7月5日解除。无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入境前仍需要进行阴性COVID-19测试,并且旅行者在重新进入加拿大之前必须至少在两周前完全接种疫苗。

Stephen Fine为在美国南部各州过冬的加拿大老年人经营资源网站,他说隔离要求阻碍了许多人预订旅行。Snowboard Advisor的总裁Fine说:“现在这种情况已经过去了,人们去美国的抑制因素被大大抵消了。”

新规则仅适用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那些获得部分保护或根本没有保护的人在返回加拿大时仍必须隔离。

Sandra Pappas是一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旅行社,专门预订佛罗里达州的家庭度假,她说这意味着如果涉及未接种疫苗的儿童,事情就会变得更加棘手,她已经听到客户对规则表示困惑和沮丧。

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儿童与已接种疫苗的父母一起乘飞机抵达,无需前往隔离酒店——联邦卫生部长海度(Patty Hadju)周一表示,他们可以在家待两周,但也必须在隔离的第八天接受COVID-19测试。同样的规则适用于未接种疫苗的儿童穿越陆地边界。

Pappas说:“这让我们很沮丧,因为我们预订了很多迪斯尼(假期),全家人都去迪斯尼。” “所以这对家庭来说没有那么好,他们可以旅行……但是对于(未接种疫苗的)孩子,他们仍然必须进行14天的隔离。”

加拿大卫生部上个月授权辉瑞-BioNTech疫苗用于12至15岁的儿童。莫德纳正在等待同一年龄段的批准,但尚未批准COVID-19疫苗用于12岁以下的儿童。

Pappas说,父母可能不得不重新考虑预订旅行,如果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在假期后抽出额外的时间来照顾被隔离的孩子。

“这可能会破坏他们的计划,”她说。“如果人们在迪斯尼预订一周,结果他们花了三个星期而不是一个星期。我认为他们不会乐于接受这次旅行。”

政府网站称,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在进入加拿大之前仍需要提交阴性的 COVID-19 测试,无症状者应制定“适当的隔离计划……以防在边境确定他们不符合必要的要求” .

旅行者必须将他们的抵达前测试和疫苗接种状态上传到ArriveCAN应用程序,并携带他们的疫苗接种状态的数字或纸质证明以展示给边境工作人员。

伪造疫苗接种文件可能会导致75万元的罚款、最多6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而有之。

Pappas说,虽然航空旅行通常比陆路过境更宽松,但仍由美国海关决定让谁进入他们的国家。希望休闲旅行的家庭应确保他们了解目的地的潜在COVID-19规定。

美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和领事馆网站列出了必要旅行的原因:工作、学习、关键基础设施支持、经济服务和供应链、健康、即时医疗以及安全和保障。

虽然加拿大并未完全禁止出于非必要目的的旅行,但强烈建议不要这样做。

总理特鲁多周二表示,他理解“人们不得不再次旅行的不耐烦。但保护加拿大人的安全一直是并将继续是我们的第一要务。”

特鲁多说,进一步限制的潜在放松可能取决于COVID-19病例数以及加拿大和其他地方受关注变异的流行情况。

通过旅行感染COVID-19是有风险的,即使是对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来说也是如此,尽管接种的有效性意味着严重感染的可能性较小。不过,一些专家表示,接种疫苗的人仍有可能传播病毒。

Fine表示,人们在预订旅行时必须权衡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他说:“到7月,你可能会看到旅行的人数显著增加。” “但有些人可能会选择等待更长时间,看看我们是否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