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入境加拿大必读:深入了解ArriveCAN应用程序

(星星生活捷克佳编译报道)自5月以来,联邦政府一直要求所有旅客通过 ArriveCAN app输入信息并上传文件,以确保旅客遵守COVID-19旅行限制。

这款app使旅行者能够上传他们的COVID-19测试结果,并向边境官员描述他们计划在抵达时如何隔离。从7月5日开始,当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将免于隔离措施时,该app还将允许旅行者上传他们的疫苗接种证明。

根据官方信息:旅行者如需被列为完全接种疫苗,必须在进入加拿大前至少14天以前接种了加拿大政府已核准的一种疫苗连续或疫苗组合接种。目前,这些疫苗由辉瑞(Pfizer)、莫德纳(Moderna)、阿斯利康(AstraZeneca)/COVISHIELD 和杨森(Janssen、强生)生产。旅行者可以在任何国家/地区接种这些疫苗,且必须提供证明其疫苗接种的英语、法语文件或经过认证的翻译文件。

以下是CTVnews汇总的有关ArriveCAN应用程序需要了解的信息。

**ArriveCAN如何运作?

旅客必须确保在抵达加拿大前72小时内通过该应用程序输入信息。

首次安装和打开app时,系统会要求你接受服务条款并登录或注册帐户。

该app会要求你输入你的联系信息并描述你将在何处隔离14天。它还会询问你的旅行历史以及你在过去14天内去过哪些国家/地区,并填写COVID-19症状自我评估。

航空旅客还将被要求提供在预订隔离酒店三天后生成的旅行参考代码,除非他们免于隔离。

旅行者还必须通过该应用上传任何相关文件,如他们的COVID-19测试结果。这包括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在7月5日对这些旅行者的隔离限制放宽后,他们将能够通过app上传疫苗接种证明。

如果你与家人或团体旅行,并且所有旅客在隔离期间都住在同一地址,则还可以一次提交最多八人的信息。

抵达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官员会要求查看你的ArriveCAN证据。这可以通过纸质打印或者手机app、屏幕截图或电子邮件展示。

在隔离期间,你将能够每天使用该app进行检查并报告任何症状,并确认你已到达隔离地点。

旅行者还必须在隔离的第八天进行另一次COVID-19测试。在隔离期的第9 天,该app会要求你确认是否在第8天接受了测试。

**哪些设备与ArriveCAN兼容?

这款app可在Apple App Store和Google Play Store上获得。ArriveCAN iPhone 应用程序与任何运行iOS 12.0或更高版本的iPhone、iPod Touch或 iPad兼容。在Android上,该应用程序需要Android 6.0或更高版本。

如果你没有兼容的智能手机,你可以在任何计算机上通过ArriveCAN的浏览器版本提交个人的信息。

**ArriveCAN是强制性的吗?

联邦政府将ArriveCAN称为对所有陆路或航空入境旅客的强制性要求,但目前尚不清楚拒绝入境的旅客将受到何种处罚。这包括豁免检疫的个人,例如跨境工人。

在媒体吹风会上,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官员表示,以前基于纸质文件的系统“效率低下”,这促使联邦政府强制使用该应用程序。

联邦政府的网站称,拒绝使用 ArriveCAN的旅客不会被拒绝入境,但可能会因额外询问而面临延误,并可能“受到执法行动的约束”。

对于没有与ArriveCAN兼容的设备的旅行者,官员们表示,他们可以请朋友或家人代他们输入信息。

但是,政府表示,如果旅客遇到无法控制的“特殊情况”,无法使用该款app或无法询问朋友或家人,则不会受到处罚。

根据联邦政府的网站,鉴于海上互联网访问可能受到限制,仍然允许海上旅行者以纸质格式出示他们的文件,但仍然“强烈鼓励”他们使用该款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