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专家警告:旅行新规或将输入更多新冠病例

(星星生活捷克佳编译报道)专家表示,随着对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进出加拿大的限制放宽,将会输入更多COVID-19病例,尽管更多加拿大人接种疫苗将会降低重大疫情爆发的可能性。

据Global News报道,联邦政府周一宣布,从7月5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和根据《印第安人法案》注册的人进入加拿大时将不再需要隔离。

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共安全和应急准备部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表示,政府目前仍在敦促人们不要进行国际旅行,但指出15个多月前开始的边境限制“从未打算成为永久性的”。

专家说,放宽限制确实增加了从国外输入更多COVID-19病例的可能性。

西门菲沙大学健康科学教授、加拿大全球卫生治理研究主席Kelley Lee博士说,即使是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也可能携带病毒,这总是存在一些风险的。

“科学表明,没有一种疫苗可以提供 100% 的感染保护,”她说,但指出加拿大批准疫苗对感染非常有效。

“人们可能会被感染,即使他们完全接种了疫苗,他们也仍然可以传播病毒。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必须非常小心让哪些人进入,以及我们如何在这些人进来时进行测试和隔离。”

加拿大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在6月6日至6月17日期间,73架航班降落在加拿大,载有至少一名COVID-19呈阳性的乘客。没有关于这些乘客的疫苗接种情况的公开数据。

多伦多综合医院的传染病医生Isaac Bogoch博士说,由于存在引入新病例的风险,因此明确加拿大的目标是很重要的。他认为,目标当然是显着减少引入的病例数量。

不过,考虑到加拿大人想要旅行,他说这些规则是“合理的”。“我们想要旅行的自由,想要获得疫苗接种的回报,我认为大多数加拿大人都会这样做。但是会有一个小的权衡,这意味着会有一些病例被输入加拿大,”他说。

未接种疫苗的人抵达加拿大后仍需隔离。此外,年龄太小而无法接种疫苗的儿童也必须进行隔离——尽管他们可以在家中进行隔离。他们完全接种疫苗的父母将被允许进入社区。

Bogoch认为这也是一个合理的妥协。“当然,孩子们可以传播这种感染。12 岁以下的人还没有资格接种疫苗,因此他们像其他未接种疫苗的人一样受到对待,”他说。

然后是证明问题。旅客被要求提供疫苗接种证明,首先在抵达前通过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供,然后随身携带该证明的副本。

伪造疫苗接种文件可能会导致75万元的罚款、最多6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而有之。

布莱尔部长说,政府将能够核实疫苗接种证书,但补充说,除了将其上传到政府的应用程序外,加拿大人还应携带他们的疫苗接种记录的数字或纸质副本(两种剂量)。

“我们非常有信心,ArriveCAN应用程序将会完成这项工作,让所有来到加拿大的旅客都能验证疫苗文件,”布莱尔说。

Lee说,她想听听有关该app如何检测欺诈文件的更多细节。“当然,会有人试图制作欺诈性的免疫证明,”她说。“所以政府真正需要做的是确保有一个安全可靠的系统。世界各地都在谈论这个问题,因为人们认识到了这个问题。”

Lee表示,由于不同的国家承认和使用不同的疫苗,并且缺乏标准化的文件,这使得情况变得复杂。

“对于旅行者来说,这可能是一场噩梦,”她说。“你有这些不同的要求,如果你到达一个国家可能无法做一些事情。如果他们在国内使用疫苗护照,你可能无法做你想做的事情等等。”

Lee说,各国正在制定一个系统来规范这些事情,但这并不是目前的首要任务,因为大多数国家仍在努力为本国人口接种疫苗以应对大流行。

Bogoch和Lee都表示,这只是在加拿大开放国际旅行的第一步,让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完全接种疫苗是开放边境的关键。

“疫苗绝对会改变游戏规则。我们的处境与六个月前大不相同,” Lee说,如果加拿大获得足够高的人口接种疫苗的百分比,那么是否继续关注输入病毒就没那么重要了,因为这就像落在潮湿森林中的火柴,不太可能引发一场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