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3/安省拟提前重启计划,第二剂疫苗再加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安省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表示,省府正在评估最新数据,以确定目前原定于6月14日生效的重新开放计划是否可以提前启动。

叶丽雅说,许多人急于进入重启三步走的第一 步,但只有在对每个人的健康都安全的情况下,政府才能这样做。“我认为不会提前一周,但可能会提前几天,”

最近几周,安省的第三波 疫情一直在消退,而且已经连续4日的COVID-19病例数低于1000,不过,该病毒印度变种的日益流行最近引发了危险信号。据为政府提供大流行建议的科学专家称,截至周四,该变种占安省COVID-19 病例的近四分之一。

叶丽雅说,对这种变种的担忧促使省府研究为所有居民加快接种第二剂疫苗时间表的可能性。但她没有提供具体细节。安省本周开始允许80岁及以上的人接种第二针,缩短了之前四个月的注射间隔。

叶丽雅表示,正在研究将其扩展到所有年龄组的可能性,以确保任何想要接种第二种疫苗的人都可以尽快接种。“我们正在考虑所有选项,因为我们要跑在变体前面,以便我们能够进入第一阶段,尽快让人们的生活恢复正常。”

不过,反对党领导人警告政府不要过快重新开放,并指出在大流行早期迅速取消措施导致病例激增和再次关闭。

在周四当天,安省为接受第一剂阿斯利康COVID-19疫苗的人更新了第二剂指南。从周五开始,阿斯利康接种者可以接种第二剂相同的疫苗,或接种一剂辉瑞或莫德纳,这些第二剂量选项将按推荐的12周间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