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6/NACI主席回应: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莫后悔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主席说,已经接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人不应该觉得自己做出了一个错误的选择。

卡罗琳•夸奇(Caroline Quach)博士和NACI的其他15名成员日前的建议为疫苗接种者带来混乱和犹豫,他们建议那些不在高风险区的加拿大人可以等待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后再行接种。

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具有诱发血栓综合症的风险,这种综合症极为罕见,但非常严重,有时甚至致命。

已有超过170万加拿大人接种了至少有一剂阿斯利康疫苗,加拿大报告了至少11例疫苗诱导的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症或VITT病例。这些病人中有三人死亡。

夸奇在一份声明中说,NACI的信息并不是要让阿斯利康疫苗接种者后悔,并指出,阿斯利康第一剂在预防COVID-19住院和死亡方面取得了与一剂辉瑞或莫德纳相似的成功。

她说,已经接种者应该知道他们做了正确的事来保护自己和家人,任何处于中等或高风险的COVID-19感染的人都应该首先获得所提供的任何疫苗。

夸奇说,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COVID-19感染风险低,他们可能想看看可能造成罕见但可能致命的副作用的疫苗与未造成这种副作用的风险之间的平衡。

大多数加拿大人现在不必选择阿斯利康,而是等待辉瑞或莫德纳,因为已经交付给加拿大的230万剂阿斯利康已经使用了大部分,而且目前只有辉瑞和莫德纳的出货量可以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