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1/愚人节当天,福特省长狠踩刹车,Shutdown和Lockdown区别是什么?

(星星生活/捷克佳)正如前所料,安省省长福特在4月1日愚人节当天,踩一脚刹车,宣布安省Shutdown,为期至少四个星期,以应对新冠感染人数的激增。反复的开与封,安省政府也被网友戏称为北宋画风的“开封府”。

许多人疑惑,Shutdown与之前的Lockdown有什么区别?关于两者的区别,此前在一些英文论坛里就曾激起不小的反响。

有网友在线查找这些术语的定义:Shutdown,关闭工厂或系统,通常是由于故障或维护而临时关闭。Lockdown,作为安全措施,实行隔离或限制进入的状态。

另一位网友搬出剑桥在线词典(Cambridge Online)的解释:Shutdown,企业暂时停止运营的场合。Lockdown,由于紧急情况而不允许人们自由进入或离开建筑物或区域的情况。这位网友说,将这两者与目前的状况进行比较,我认为他们必须改写所有词典,因为与现实不符。

在急刹车之前,安省的部分地区已经处于灰色Lockdown区域,那么,即将于4月3日生效实施的Shutdown与之前的Lockdown的区别是什么?下面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为清晰表达,Shutdown与Lockdown均采用英文。

**安省的Shutdown和Lockdown有什么区别?

安省COVID-19框架体系的灰色Lockdown区的限制比即将实施的Shutdown略为宽松。

在灰色Lockdown区,只要客人属于同一家庭,就可以使用户外用餐区和露台。

在灰色Lockdown区域和全省范围内的Shutdown之间,现场购物的容量保持不变。

在灰色Lockdown区内,个人护理服务原定于2021年4月12日开放,但因全省Shutdown将延期。

**Shutdown中有哪些新规则?

在新的Shutdown期间,将禁止不同家庭之间所有的室内公共活动和社交聚会。

政府没有禁止人们走向户外,但有组织的户外公共活动或社交聚会的人数最多是5人。

室内和室外用餐将暂停,但允许外卖和送餐。

在现场购物中,大型零售店在内的所有零售店将限制为25%的容量,超市、杂货店和药房的为50%的容量。

禁止提供个人护理服务,室内健身设施暂停。

婚礼、丧葬和宗教仪式、仪式或庆祝活动限于室内每个房间容量的15%。

**安省为何会选择Shutdown?

福特省长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最重要的是需要更多时间,需要弥合希望在六月份实现数百万种疫苗之间的差距。“我们正与极具侵略性和快速增长的病毒搏斗。”

十多天前,安省宣布将放宽省内几个颜色区域的限制。但现在,安省的科学家和专家表示,他们担心事情会变得更糟。

根据安省COVID-19科学咨询小组提供的数据,安省所有衡量COVID-19的关键指标都在恶化,包括新冠患者病例,住院人数和 ICU人数与去年12月安省封省时一样多,甚至更高。

根据该小组的说法,那些感染了各种变种病毒者住院的风险增加了62%,入住ICU的风险增加了114%,相对死亡人数增加了40%。

科学咨询小组在3月29日在推文中说,安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处在更大的危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