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消除恐惧与污名化,媒体探秘皮尔区隔离酒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近日,本地英文媒体CBC在播出位于安省皮尔区隔离酒店的报道,记者David Common通过与酒店管理者与护理人员等的采访,向那些暴露于COVID-19或测试呈阳性且无法安全居家隔离的居民介绍一家隔离酒店的详情。值得称赞的是,皮尔区正试图消除隔离过程中的任何不便,恐惧与污名化。

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附近的皮尔区一家酒店已被改建为隔离中心,以安置那些暴露于COVID-19病毒,包括那些被确认感染的人。

几乎任何人都有资格免费入住,除了一个大的例外,此隔离设施不是给回国入境的旅客。

莱斯利•莫罗(Leslie Moreau)说,“我们希望这个酒店满员,”她在宾顿市和密西沙加市管理着另外三家酒店,目前可供皮尔区使用的隔离房间总数达到373间。

联邦政府日前推出新规,要求入境旅客必须自费在酒店住宿至少三天。而皮尔区则一直在扩展自己本地的隔离业务,在短短一个月内开设了三家酒店。第四家本周一开始接待人员。

皮尔区一直是加拿大COVID-19感染率最高的地区之一。公共卫生当局指出,卫生保健和长期护理人员以及电商仓库和制造业等公共工作场所的聚集是造成病毒在社区中传播的原因。

皮尔区也有大量的几代同堂的大家庭,年长的祖父母与工作的父母和正在上学孙辈一起生活。

莫罗说:“安全隔离非常困难,但如果他们在酒店自己的房间里,那么便会更安全,我们将能够控制疫情的蔓延。”

**说服疑似患病者离家隔离

尽管皮尔区要求不公开透露酒店的确切位置,但这四个地点分别位于宾顿东,宾顿南,密西沙加北和现在的密西沙加南。

旅馆的房租和人员费用全部由联邦和省府的紧急资金支付。因此,需要隔离的人员无需支付任何费用。


【图:Rebekah Brant Garcia与救世军一起,在2月1日摆放了一份套餐,随后隔离者将抵达酒店。】

入住者通过专用密闭的迷你巴士运送到酒店,24小时的现场护理人员,提供检测,安保和直接送到门口的餐饮,皮尔区正试图消除隔离过程中的任何不便,恐惧与污名化。

护士Ameek Singh指出:“种族各异的加拿大人受COVID-19的影响最大。这需要一种细微的方法。”

“当听到一种相同的语言……他们的焦虑情绪舒缓下来。这不仅从我们作为这里的医保人员开始,而且还有提供的食物,提供的设施和被理解的文化规范。”据介绍,这里可以提供多种语言的服务。


【图:护士Ameek Singh是一组医疗保健和酒店服务人员的一部分,为2月1日在皮尔区改建为自愿隔离设施的酒店里的客人准备房间。】

如果客人有任何要求,家人还可以送食物或其他物品。菜单中荤素可选,还有民族特色菜,几乎应有尽有。

入住者当然需要隔离。通过登记入住,客人同意留在自己的房间内,并有很少的机会外出,他们不能与其他人混住,也不能见到除工作人员以外的任何人。禁止访客进入。即使对于那些仍然没有症状的人,有线电视和wifi也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无聊。

入住隔离旅馆呈COVID阳性的人在此期间可能会病情严重。他们被安置在单独的楼层,并且护理人员定期进行检查以确保健康。任何需要住院的病患将通过救护车转送。

这一计划成功的关键是双重的,说服人们离家隔离的好处与选择时机。

卫生当局希望那些可能暴露于COVID-19的人迅速来到酒店,而不是回到家中或到传播风险不断攀升的工作场所。


【图:皮尔区隔离酒店的菜单选项从汉堡包到素食印度香饭(biryani)。】

由于在大流行期间限制入住隔离旅馆的标准最近已经放宽,当局希望更多的人使用该项服务。现在,任何通过公共卫生得知可能接触或直接接触的人都被告知可入住隔离旅馆,前提是他们没有合适隔离的地方。

“过去一周,我们做了很多工作,”酒店管理者莫罗说。

“我们真正想要的是人们在寻求预订COVID检测时就来到这里,而不是一旦他们已经呈阳性时才入住。所以我们希望尽快将他们送到这里。”

**皮尔区隔离酒店与入境旅客隔离酒店相类似

虽然人们强烈建议入境旅客在整个14天的隔离期内住宿,但皮尔区这几家隔离酒店没有义务。

由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在密西沙加运营的另一家酒店则不是这样,这可能是采取强制规定隔离期的模式,这是即将入境加拿大的国际旅客很快面对的。

1月28日,特鲁多总理宣布,除了今年早些时候实施的出发前测试要求外,入境旅客将需要对冠状病毒进行强制性测试。旅行者将在政府核准的酒店中居住三天,以等待结果。特鲁多说,这笔费用必须由旅行者支付,可能高达2,000元。

由韩国入境的旅客Hyunseo Cho说:“这不是我愿意支付的。”

在大流行期间,Cho和她的丈夫从韩国返回。当时,他们正与一个怀孕的亲戚同住一所房屋,无法负担临时住所,问边境官员是否还有其他选择。他们被送到旅馆房间,一天要待在房间23个小时,另外1小时是可以在栅栏隔离的停车场散步。

与皮尔区隔离酒店不同,这对年轻夫妇除非获得紧急治疗,否则不得离开酒店。他们必须在抵达后在房间里呆14天,但一小时散步除外。

Cho说:“无聊是一个大问题。”现在,这对夫妻强烈反对任何国际旅行,但出于紧急原因除外。


【图:通过门上的窥视孔看到清洁工。】

受保安人员的限制,只能通过门上的窥视孔看到清洁工,他们的这段经历,可能是加拿大从海外归国的写照。

**在酒店隔离中挽救生命

在联邦通过新的酒店检疫劝阻加拿大人停止出国旅行的过程中发出沮丧的信息时,皮尔区官员则发出了截然不同的信息。

皮尔区鼓励那些被暴露的人与他们安全隔离。除了保护自己的家人和社区的愿望外,人们在皮尔区隔离旅馆接受的护理和检测可能还有助于吸引那些受到暴露或感染的人。

在为当地居民服务的机构中,护士拉辛•奥利弗(Rasheen Oliver)是隔离酒店的一位资深人士。圣诞节前不久,她在其中一家旅馆里照顾一名健康状况迅速恶化的女士,但该女士对住院的焦虑情绪也很高。


【图:奥利弗表示,隔离酒店的工作压力很大,但也很有意义。】

奥利弗叫了一辆救护车,劝说那个女士离开旅馆。该名病人最后在医院住了21天。“如果她待在旅馆房间里……她可能会死。所以她非常感激。后来给我送了鲜花和一张漂亮的卡片,说她将为我一生祈祷。”

奥利弗现在在这四家酒店中最新的一家工作,她是配备全套个人保护设备(PPE)门到门团队的成员,该团队会定期检查住客并回应他们的担忧。每当她这样做时,便会记得那个女士。

“这让我想起了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有时候工作本身可能会有些压力,但是当你有这样的时刻时,这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