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加拿大东部华人将组织史上最大规模集会声援京奥

2008年04月11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多伦多4月10日电(捷克佳)为维护祖国统一宣传西藏真相,加拿大东部地区华人4月13日将在首都渥太华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活动。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地华人数千人将前往声援,预期集会总人数将突破五千人。该项行动将成为显示加拿大华人集体力量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此次大型集会由渥太华华人社区发起,已确定十三日下午一时至四时在渥太华国会山庄和平塔前举行。集会活动得到加东地区华人团体组织的积极响应。据悉,渥太华地区参加集会的华人预计将超过千人,蒙特利尔亦有数百华人参加集会。大多伦多地区前往声援的华人则更多,仅从多伦多搭乘巴士前往声援的华人将超过三千人,外加各地自行驾车前往的声援者,集会人数有望突破五千人。

不久前,加拿大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加拿大加中企业家协会等多个华人社团在多伦多联合发出倡议书,希望各侨团或个人参加渥太华集会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的和平统一,批驳部分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同时表达对北京奥运成功举办的企盼。倡议书说,在集会活动结束后,主办方拟派专人将致加拿大联邦政府总理哈珀的公开信送至总理府。

倡议活动的发起者王家明、徐中华、霍文翔以及河南同乡会等纷纷捐款资助集会活动,并成立多伦多声援渥太华集会组委会统筹安排行动。华人社团的倡议活动也得到中国留学生的积极响应,组织多伦多“三二九”集会的留学生们已决定与华人团体联合行动,共同前往渥太华国会山庄。

据悉,由于报名者众多,组委会不得不暂停报名,今天下午汇总的报名人数高达三千人。经过紧急磋商,组委会决定再增加二十辆专车,令前往渥太华的巴士数量达到六十部。

此间舆论认为,这次集会是加拿大华人第一次在首都国会山庄前举行的最大规模宣传西藏真相集会,预期将成为加拿大乃致全世界海外华人反对“藏独”,支持北京奥运的最大型活动之一。

http://www.chinanews.com.cn/olympic/news/2008/04-11/1218281.shtm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