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多伦多终于让出加拿大这项“殊荣”的盟主宝座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温哥华终于超过多伦多,名列加拿大最昂贵一居室租房市场的榜首。自2018年7月以来,这个不甚光彩的“殊荣”在比学赶帮超的热潮中迎来了新的主人。

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曾经是西海岸公寓租金中位数最高的竞争对手温哥华,又重新登上了榜首。

在分析全国成千上万的活跃房源的租金数据之后, Padmapper发现,截至2020年12月,温哥华的一居室和两居室单元房租金中位数最高。

Padmapper的报告自2016年以来一直关注加拿大24个人口最多的都会区。


【温哥华在2020年12月再次超过多伦多,成为加拿大一卧室公寓租金最高的城市。图源:Padmapper】

温哥华长期以来一直是两居室房价的头把交椅,甚至与多伦多在一居室方面竞争激烈,两座城市的差距只有20加元。

有趣的是,由于COVID-19大流行,温哥华的租金价格实际上同比下降了11%,一居室的租金中位数目前为每月$ 1,950。

多伦多的租金也因此而下降。根据Padmapper的数据,自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其他机构估计最高下降了20%,平均租金仅为1,900加元。

这是Padmapper自2017年8月以来录得多伦多一居室租金中位数的最低记录。分析师预计,到2021年上半年,加拿大最大城市中心的租金价格将继续下跌。

上图是PadMapper到目前为止,加拿大所有24个主要都会区2020年12月的租金中位数,以及同比和逐月变化的完整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