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郁闷!大额千元纸钞存银行被拒,原来这条规定即将实施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导)安省奥沙华的克雷格•萨瑟兰(Craig Sutherland)在听闻加拿大银行决定自2021年起将包括1,000纸钞在内的几款旧钞退出流通后,他决定将其中两张他一直持有的千元纸钞存入银行。

据CTV报道,萨瑟兰于是前往当地银行存钱,银行的柜员联系了经理,经讨论后,萨瑟兰郁闷地被告知,银行不接受这两张大额纸钞。

“我想知道这其中的原因,这不是外币,”萨瑟兰说:“这些钱也是钱。这是加拿大真正的钱,但他们拒绝接受。”

萨瑟兰说,他持有这两张大额纸币已有几年。其中一张是他卖掉一艘船时所收到的纸币,另一张是圣诞节的礼物。

萨瑟兰说,银行告之不能接受这些,因为它们正在退出流通,它们将一文不值。这也是为什么自己想在发生这种情况之前脱手它们的原因。


【加拿大银行即将更改旧钞法定货币状态的通告】

加拿大银行正在将1元和2元钞票以及25元和500元钞票从流通中移出,这些钞票分别于1935年印刷并在不久后停用。1,000元的钞票也将不再被视为法定货币,该钞票印刷至2000年。

加拿大银行发言人艾米丽•费隆•克雷格(Amelie Ferron-Craig)表示,当这些钞票不再被视为法定货币时,加拿大人可能无法使用它们。

“这是移除这些不再流通的钞票的最后一步。( 2021年)1月1日之后,你将无法在交易中使用这些钞票。” 这位发言人说。


【涉及的旧钞,1935年印制】


【涉及的旧钞,1937年印制】


【涉及的旧钞,1954年印制】


【涉及的旧钞,1969-79年印制】


【涉及的旧钞,1986年印制】

加拿大中央银行表示,较新的加拿大货币具有安全特征,因此很难伪造,而且聚合物印制的钞票其使用时间比过去普通的最多可延长三倍。

好的消息是,如果你拥有这些钞票中的任何一张,可随时向加拿大银行赎回它们的全部价值。

银行发言人说:“对加拿大人来说,真正重要的一件事是钞票不会失去其价值,因为加拿大银行将继续兑现它们。”

这对萨瑟兰来说是个好消息,萨瑟兰被告知可将两张千元钞票快递给加拿大银行并获得2,000加元,但萨瑟兰说他能够找到另一家同意接受其为法定货币的银行。

旧币在收藏家中也很受欢迎,因此,即使不使用加拿大银行的现金将其兑现,也将物有所值,甚至更多。一个收藏网站称,500元的旧钞价值在20,000元到60,000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