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加东华人4-13渥太华集会反藏独挺奥运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为维护祖国统一宣传西藏真相,加拿大东部地区华人计划本周日(4月13日)在首都渥太华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活动。该项集会预期将成为加拿大乃致全世界海外华人反对藏独支持北京奥运的最大型活动。

由渥太华华人社区发起的“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大型集会计划于4月13日下午1时至4时在渥太华国会山庄和平塔前举行。集会活动得到加东地区其它城市华人团体组织的积极响应。据悉,蒙特利尔的华人已计划组织数百人浩浩荡荡到渥太华参加集会,多伦多前往声援的华人则很可能突破千人。

来自渥太华的消息说,集会已获得警方的批准,组织者目前正积极筹划活动内容,印制宣传品,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准备之中。

此间舆论认为,这次集会是加拿大华人第一次在首都国会山庄前举行的最大规模宣传西藏真相集会,预期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成为加拿大乃致全世界海外华人反对藏独,支持北京奥运的最大型活动。

近日,加拿大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加拿大加中企业家协会等多个华人社团在多伦多联合发出倡议书,感谢侨胞对日前发表的“致哈柏总理公开信”的支持,倡议各侨团或个人参加渥太华的集会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的和平统一,宣传西藏真相,并批驳部分西方媒体的歪曲报道。倡议书说,在集会活动结束后,主办方拟派专人将致哈柏总理的公开信送至总理府。

倡议活动的发起者和参与者王家明、徐中华、霍文翔、唐炜臻等企业家纷纷捐款资助集会活动,活跃于多伦多文艺舞台的李小护、张辉萍等届时亦将前往现场表演。

华人社团的倡议活动也得到中国留学生的积极响应,组织3.29多伦多集会的留学生们已决定与华人团体联合行动,同时准备把在广场筹到的2万元反藏独款项,用作本周日渥太华大型集会的费用。

据悉,此次多伦多华人前往渥太华的声援活动得益于各界的大力支持,参与者费用全免,组织者将租赁多辆大型旅游巴士,预期多伦多参加集会的人数众多,很可能突破千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