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呵呵,为了让家人听见“俺愿意”,加拿大新娘在界河上举办婚礼

(星星生活/捷克佳)如果说二十一世纪最缺的是人才,那么,新冠疫情大流行中最缺的无疑是创意。在美加边界持续封闭期间,一位加拿大新娘为了确保家人可以看到她说“俺愿意”,以创造性之举在界河上举办婚礼,同时收获来自美加两国亲朋好友的祝福。


【图源:newscentermaine.com/Facebook截屏】

Lindsay Clowes是在美国缅因州长大的加拿大新娘,新郎Alex Leckie来自新斯科舍省圣史蒂芬(St. Stephen)市。他们原计划在今年夏天举办婚礼,同时希望住在缅因州加来市(Calais)的家人能够参加婚礼。


【图源:Google截屏】

缅因州加来市与新斯科舍省圣史蒂芬市分属美加两国,以界河St Croix River隔岸相望。


【图源:Google截屏】

Lindsay目前在圣史蒂芬市经营一家为农贸市场服务的在线杂货配送平台,在大流行期间生意迅速增长。

但由于大流行,美加两国边界在今年三月疫情初期时关闭,此后每月延续禁令至今,旅游,过境购物和探亲都属于非必要旅行,边境线附近居民的生活也受到很大影响。

​Lindsay不得不发挥她的聪明才智去完成这桩人生的头等大事。她说:“我不想等那么久。”

Lindsay通过担任公园护林员的高中第一份工作所学到的知识,在美加两国界河上,可以乘船在河中航行,但不可登陆对岸,这是界河上的规矩。


【图源:Lindsay Clowes/Facebook】

她说:“我妈妈立即打电话给圣史蒂芬市长,征询他对这一想法的意见,并建议在圣史蒂芬码头举办婚礼。” 此外,为了使船上的人可以看到码头,婚礼必须在涨潮时举行。

如此这般操作,便可以确保家人能够看到她说“我愿意”。

Lindsay的父母住在缅因州加来市,都拥有双重国籍,能够入境并在加拿大隔离,但她的祖父母和缅因的其他一些亲戚则无法入境。于是,在圣史蒂芬码头上举办婚礼成为最佳选择。

Lindsay的祖父母和一些亲属在圣克鲁瓦河(St. Croix river)登上一艘用于诱捕龙虾的小船在河上参加婚礼,其他家人和朋友则在界河对岸祝贺。

能在美加界河两岸见到家人和朋友,Lindsay兴奋地说:“真是快乐、激动和难以言表。”


【图源:Lindsay Clowes/Facebook】

为了度蜜月,这对新婚夫妻购买了一部他们在加拿大海洋省旅游使用的露营车。他们希望明年夏天将会再次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