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1/2007年Google将成世界第一大网站

2006年年底,分析家指出,互联网搜索巨头Google在2007年将成为世界上访问量最大的互联网网站。

据赛迪网援引《今日美国》报道称,Google的销售收入在2006年的前3个季度达到了72亿美元,股价曾突破500美元大关。最为重要的是,Google在10月份以近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飞速发展的社交网站YouTube。ComScore Media Metrix和Nielsen/NetRatings计划在明年将YouTube的流量算到Google头上。Search Engine Land博客的编辑沙利文说,这将确保Google成为全球和美国访问用户最多的网站。

ComScore表示,即使不计算YouTube的访问用户,Google在11月份也首次超过雅虎而成为按访问用户数量计算的全球第二大网站。微软网站是全球访问用户量最大的网站。在美国,雅虎以1.3亿用户力压用户数量为1.08亿的Google而成为美国第一大网站。

受电子邮件、即时通讯等应用的拉动,雅虎在十多年月日时间里一直是美国最大的网站,但它的销售收入落在了Google后面:2006年前三季度的销售收入为45亿美元。

沙利文表示,Google坐上全球流量第二的宝座“是一件大事”。Google的批评者认为它的业务过于单调,过于集中在搜索方面,这只表明搜索业务的强劲。据Hitwise称,雅虎只有10%的流量来自搜索,Google的这一比例高达87%。电子邮件是雅虎的第一大流量来源,份额达到了33%。

今年雅虎一直在Google的阴影中过活。它的新搜索广告系统被推迟到了明年年初,股价由1月份的40多美元下跌到了26美元。雅虎已经公布了大规模的重组计划。

今年初,花旗集团的分析师马克预测,即使在没有YouTube加盟的情况下,Google的流量将超过雅虎和微软。他说,进行简单的数学计算就能够搞明白,互联网用户每年增长10%,Google受众的增长幅度为9%-15%,雅虎和微软的增长幅度为6%-12%、4%-7%。他还预测说,到2007年年底,Google的股价将冲破600美元大关。流量的增长表明Google推出的新应用受到了广泛欢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