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3/北京协会十周年庆典聚焦奥运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的临近,海外华人社区已经将这一在中国举办的体育盛会作为各类活动的聚焦点。在多伦多华人社区颇具影响力的加拿大北京协会3月22日晚以奥运为主题举行“心系北京祝福奥运暨北京协会成立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表示,今年是加拿大北京协会成立十周年,也是北京即将举行奥运会的一年,因此是台庆典晚会的意义重大。她说,该项活动是加拿大华人社区一个迎接奥运的动员会,一个凝聚中华民族精神,增进社区和谐,繁荣加国经济发展的庆祝会。

应邀出席庆典晚会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朱桃英总领事在致辞时感谢侨胞们对北京奥运的企盼。她说,今年是奥运年,中国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不仅是北京的光荣,也是海内外华人华侨的骄傲。承办奥运证明了中国国力的强大,也是中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的重要标志。

朱桃英同时在发言中强烈谴责藏独分子的暴力行径。她说,近来一些藏独分子企图将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并公然反对北京奥运,甚至于以暴力手段打砸抢烧并伤害无辜。朱桃英表示,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的完整,西藏的发展和进步是任何势力也阻挡不了的,任何分裂中国的阴谋和企图注定失败。

此次庆典活动以北京奥运为主题,荟萃多伦多华人文艺体育精英。晚会的主题曲是著名流行歌手姜晓特别为奥运所谱写的新歌——《相约永恒》;五个不同民族风情的表演代表五个福娃为奥运送去祝福;数位生活在多伦多的前中国体育运动员同台演唱《红旗飘飘》,前奥运国手李华华与队友胡焕强还身披战袍,在舞台上再现竞技场的激烈对决,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庆典活动同时还包括北京协会成立十周年图片展,与奥运相关的集邮和纪念币展,加拿大华人体育精英的个人图片展,以及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心系奥运签名仪式。主办方希望,密密麻麻的签名将海外华人华侨一颗颗炙热的赤子心带回北京,带到奥运赛场。

img_1039_w.jpg

img_1078_w.jpg

img_1080_w.jpg

img_1084_w.jpg

img_1094_w.jpg

img_1100_w.jpg

img_1109_w.jpg

img_1113_w.jpg

img_9859_w.jpg

img_9866_w.jpg

img_9876_w.jpg

img_9926_w.jpg

img_1120_w.jpg

img_1129_w.jpg

img_1135_w.jpg

img_1149_w.jpg

img_1151_w.jpg

img_1157_w.jpg

img_1195_w.jpg

img_1248_w.jpg

img_1270_w.jpg

img_1287_w.jpg

img_1311_w.jpg

img_1322_w.jpg

img_1325_w.jpg

img_1333_w.jpg

img_1336_w.jpg

img_1357_w.jpg

img_1363_w.jpg

img_1369_w.jpg

img_1384_w.jpg

img_0009_w.jpg

img_1414_w.jpg

img_1433_w.jpg

img_1446_w.jpg

img_1455_w.jpg

img_1464_w.jpg

img_0046_w.jpg

img_0058_w.jpg

img_1485_w.jpg

img_1490_w.jpg

img_1515_w.jpg

img_1528_w.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