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移民返回加拿大时护照须盖入境章

星网/拿到加拿大移民签证赴加报到后即返回原居地的移民要注意了,据多伦多太阳报报导,加拿大联邦政府最近开始严格要求海关官员在移民返回加拿大时,在他们的护照上盖入境章,以此查核移民是否遵守移民法的规定。

加拿大联邦政府此举,遭到移民团体及律师严厉抨击,称系对移民的一种骚扰。

多伦多移民团体及律师指出,海关官员在移民护照上盖的入境章由于有日期,政府可根据此一日期判定移民在境外停留的时间有多长。如果停留时间超过政府的移民规定,移民的永久居留身份有可能被取消,或在入籍时被拒绝。

移民律师格林表示,政府此举令人气愤。他说,政府这样做的话,移民在返抵加拿大国门时可能会遭到骚扰。其他批评人士指出,政府要求返回加拿大的移民须在护照上盖入境章,将造成陆路入境的壅塞。

据太阳报报导,约两周前,联邦政府函告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海关,要求他们在移民入境时,在移民护照上盖入境章。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言人培普表示,在返抵加拿大的移民护照上盖入境章早有规定,并不是新鲜事。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举可保障移民法的有效实施。”

培普续表示,在返抵加国的移民护照上盖入境章有助于政府决定,移民是否还应继续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权。联邦移民法规定,移民若欲保有永久居留权,必须过去五年内在加拿大居住满两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