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6/发挥华人力量,多伦多华媒员工越洋捐助中国灾区

2008年02月06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中国南方地区大雪成灾,多伦多市本地一群华文媒体工作者当地时间2月4日发起筹款运动,希望发挥海外华人的力量,越洋捐助中国灾区的灾民。

由来自“多伦多网上电视”、“多伦多在线”、《星星生活》及《北美生活报》本地4个华文媒体的传媒工作者,4日宣布成立“援助中国雪暴基金”委员会,将于今日开设“援助中国雪暴基金”银行捐款帐户,并会在“多华会”属下4个办事处设立捐款箱,接受公众帮助中国受灾地区的捐款。

委员会于4日晚的发布会上指出,中国今次遭受世纪以来的雪暴蹂躏,经济损失巨大,所以委员会希望发挥作为媒体的影响力,藉此今次机会呼吁海外华人社区一同为赈灾出力。

至于筹款目标,委员会表示尚未设定,当然希望多多益善,最为理想能筹得5位数字。而在举行的发布会上,成功筹得660元善款便是个好开始。

今次的筹款运动将进行至本月29日晚上8时为止,由本地律师何志立义务担任该基金的法律顾问。有关捐款帐户的银行及帐号资料,委员会将于日内公布。

委员会将把捐款箱现金转入帐户,然后连同帐户内的善款,全数送交如红十字会等的国际慈善机构,或交给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转往中国灾区援助灾民。

media_club.jpg
左起:多华会行政总监叶志华、「多伦多在线」的彭良健、「多伦多网上电视」的刘穗安、《北美生活报》的王虹、《星星生活》的捷克佳,昨晚出席“援助中国雪暴基金”的发布会。

http://www.chinanews.com.cn//hr/mzhrxw/news/2008/02-06/1158761.shtm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