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1/多伦多华联总会第十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嘉宾云集

(星星生活专讯)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于2月9日晚在Le Park宴会大厅举行盛大的千人晚宴,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猪年的到来,以及华联总会第十六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风笛引导,醒狮开场,千人盛宴嘉宾云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加拿大联邦部长级政要胡森、伍凤仪、Pablo Rodriguez,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多位联邦国会议员谭耕、马万里、陈圣源、叶嘉丽、蔡报国、Ali Ehsassi,以及安省议员Gila Martow、柯文斌、彭锦威、邱韦佩芳,大多地区的市长和议员David Barrow、李国贤、詹嘉礼、何胡景、陈志辉等出席。

活动还收到加拿大联邦总理特鲁多,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临时代办衡孝君等发来的贺信,恭贺新春并祝新一届理事会再接再厉,为加中两国文化和经贸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任第十六届理事会主席翁国宁在致辞时表示,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是一个具有历史背景代表性的加国华人最大团体,是加拿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华人社团,成立至今已经走过34个年头,从最初的24个社团发展到今天近百个社团,具有非凡的凝聚力和生命力。长期以来,华联总会克服困难为加国华人争取权益、也为中加两国关系和友好合作关系起了重要的作用!为两国的经贸、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关系起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翁国宁说,未来,华联总会肩负使命,将积极弘扬中华文化,通过不同的渠道促进中加两国的交往交流,致力向加国主流社会与媒体宣扬加拿大人支持中国人民向往和平的愿景、支持两岸同胞和平统一、坚决反对台独、支持国家改革开放。新一届常务理事会班子将继往开来,踏着先侨的足迹,全力以赴把华联总会发扬光大、办好华联总会、为华人社区做更大的贡献!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华联总会继续广泛团结联系老侨新侨,不断增强代表性和凝聚力;继续加强会务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切实在本地华社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继续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积极关注事关华人社区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的重要事务、有所作为,不断提升华人社区形象、更好融入主流。他同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驻多伦多总领馆愿与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领区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推动领区对华关系、务实合作和人民间的友谊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新一届理事就职环节,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和联邦部长伍凤仪向每个理事颁发了委任状。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Confederation of Toronto Chinese Canadian Organization)成立于1985年,初期由24个华人团体与机构发起,到目前已增至近百个团体会员,是大多伦多地区最重要的华人社团之一。该会于2018年12月选举产生第十六届常务理事会。第16届理事会名单:主席:翁国宁;永久荣誉主席:魏成义;荣誉主席:伍卓生、陈丙丁、詹文义、林立;副主席:陈天财、王清官、朱 燕、胡启北、翁小斌、王文一、陈 福、郭玉明、黄文峰、赵卓明;常务理事:周 捷、柴 源、孙晓明、王明俤、梁梅英、邵宜航、刘 莹、陈 文、高德君、吴振东、沈谢元、林性勇、杨宝凤、余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