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从服务社区到积极参政 林芝芳竞选多伦多爱静阁市议员

在即将到来的安省市政选举中,来自福建的移民林芝芳(Roland Lin)宣布正式角逐多伦多士嘉堡爱静阁选区市议员。9月29日,林芝芳竞选办公室在士嘉堡2190 McNicoll Ave正式开张。其竞选牌子一夜之间更是遍布多伦多爱静阁的各条大路,无声地而又霸气地彰显着他的实力。

多伦多有东、西唐人街,离多市不远的密市也有中国城,而爱静阁才是很多人心中的唐人城。这里曾经是大多数华人新移民来加后的首选居住地;现在仍有近一半的居民是华裔。许多华人总喜欢去那里感受华人社区的规模之大、华人商铺的品种之全、中华美食的风味之正。那些年区内日益增多的简体字招牌,街上南腔北调普通话慢慢多过了粤语,到如今逐渐落后的学校排名,这些都在生动地讲述着多伦多的华人移民史。

而林芝芳先生本身就是这部移民史的最佳代言人。林芝芳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英语系,在1988年移民加拿大以来,居住爱静阁二十年,长期从事移民、法律、会计等工作,为大量的新移民来到加拿大、融入加拿大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同时他也是大陆华人社团的开创者之一,创办同乡会已近二十年。

林芝芳表示,在这里,人们友善,交通畅捷,生活舒适,他和众多亲朋好友们都钟爱并居住在这个美丽社区。但他同时指出,最近十来年,在社区发展方面,士嘉堡已大幅落后万锦、列治文山和旺市。士嘉堡爱静阁居民,收入普遍不高,加之社区住房逐渐老化,精英居民纷纷外迁。有感于爱静阁的逐渐落寞和沉寂,他因此勇敢地挺身而出,参与多伦多市议员的选举,愿意成为民众和市政府间沟通的桥梁,为爱静阁的重生贡献智慧和能力!

林芝芳呼吁选民们投票支持,并承诺一旦当选,将致力于多方位提振整个爱静阁社区,在整饬治安、减免电暖、助力低收、延伸地铁、营造建设、旧居改造、资讯产业、美食休闲、华社牌楼设立等诸多方面,挖掘各种潜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让人们钟爱的士嘉堡社区重回正轨、焕发新姿,赢回一个安全、宜居的士嘉堡爱静阁,使她成为整个北美的旅游休闲观光美食的一颗璀璨明珠。

在重新规划的市政选举的版图上,多伦多共有25个选区,士嘉堡爱静阁选区为第22选区,该选区东起Midland,西至Victoria Park,南起401高速公路,北至Steeles。安省市政选举将于10月22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