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追踪之3)新春祝福:一家也不能少

2006年1月31日1:31:51(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杨宛星、捷克佳)“同在一个蓝天下,无论贫或富,安然或有恙,新春的祝福围绕,一家也不能少。”吴姓三岁男童身患白血病,近日已获得华人同胞的多方关注与支持,其中,来自小留学生的帮助也不乏其人。

一位小留学生学成有归,因在香港找到工作,除夕日早晨赶往机场,行前致电星网记者说,“唯一有一件事,不得不做。我们,谁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明天,谁都不能没有别人的帮助!这样的孩子不去救助,还等谁来救?身体力行能帮每一个应当帮的人,就是在争取机会,拯救每一份希望。新春来了,当然祝福所有的人,更祝福应当祝福的三岁男孩,我的小老乡,愿多伦多的希望之光永远不会破灭,多伦多的华人之光永远闪亮。”

她当即托多伦多的同学向星星生活编辑部转交20元现金,“这点小钱,微不足道,只是表达一点点起码的人道关怀,让自己在快乐和祝福声中,得到一种灵魂的慰藉。我想,病童家庭最需要的不只是经济上的支持,更需要精神上的安慰吧。上天保佑这位男孩早日康复,让他的家庭和普天的家庭一样幸福美满。这也是我过年最大的期望。”

这20元钱,当记者拿在手中,沉甸甸的。在佳节期间,连同记者同事的数百元善款已如数转交给病童父母。

星网早前的报导说,吴姓病童于1月17日入住多伦多儿童医院,近日已难于走路,21日确诊为患有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当天即进入化疗第一阶段。1月25日,他持续发高烧达40多度,神志模糊,医生疑有并发症,26日续做了穿刺、CT、B超等全身检查。

全球华人共度一个喜气洋洋的传统佳节。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而重要的日子里,一位大陆移民家庭正陷入幼子身患白血病的困境,星星生活的热线电话源源不断,读者和网友的关爱未曾停止,血浓于水的情愫让人感受到浓浓春意。敬请关注星网稍后的详尽报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