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中国驻多伦多前任总领事房利回访多伦多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多伦多是个温暖,有人情,人走茶不凉的地方,”中国驻多伦多前总领事房利退休后重返故地,5月10日与多伦多诸多友人再度相聚豪门宴,这里也是当年他离任时,侨社与他惜惜一别的场所。

作为其外交生涯的最后一站,房利对多伦多充满感情。谈及退休后的生活,他说虽然变化巨大,由红皮外交护照变为咖啡色普通护照,过去的坐豪车改为搭乘公交,由总领事变为高级保姆,但自己的心态非常好,含饴弄孙尽享天伦之乐。房利是多伦多总领馆第九任总领事,也是历任中唯一回访故地的总领事。第十一任何玮已于当日搭机返回中国。

聚会是由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主持,华联会永久会长魏成义,多元文化协会会长沈谢元为晚宴做了很多工作。中国驻多伦多代总领事庄耀东、杨葆华领事、商业组李艳华领事,加拿大政府官员胡子修夫妇、谭耕夫人黄幸来、陈国治、黄素梅、杨士婷、陈志辉,社区侨界领袖林性勇夫妇、陈福夫妇、陈丙丁、杨申等房利前总领事的好友共计一百多人欢聚一堂。

房利前总领事还特别告诉大家,这次时间匆忙,没有时间把所有的朋友找全,希望大家谅解,寄托在场的所有朋友把他的心意转达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