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2/昆仑鸿星将与万锦雷霆争夺女冰克拉克森杯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将于3月25日(周日)在CNE上演争夺2018“克拉克森杯”的决赛,对阵的双方分别是来自中国的昆仑鸿星队(Kunlun Red Star)和本土的万锦雷霆队(Markham Thunder)。

创建于2007年的加拿大女子冰球联盟(CWHL)是目前世界女子冰球运动的最高级别赛事。自2009年起,CWHL设立以加拿大首位华裔和第二位女性总督伍冰枝(Adrienne Clarkson)命名的“克拉克森杯”(Clarkson Cup),与男子职业冰球NHL的“斯坦利杯”(Stanley Cup)相当,是女子职业冰球的最高荣誉。

在2017/18赛季中,共有7支女子冰球俱乐部参赛。分别是波士顿刀锋队(Boston Blades),多伦多复仇女神队(Toronto Furies),万锦雷霆队(Markham Thunder),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Les Canadiennes de Montreal),卡尔加里地狱队(Calgary Inferno),昆仑鸿星队(Kunlun Red Star),万科阳光队(Vanke Rays)。

在本赛季这些女子冰球俱乐部队中,最引人瞩目的是来自中国的昆仑鸿星队和万科阳光队。这是加拿大继2010年吸纳美国球队之后,首次迎接来自东方队伍的参赛。昆仑鸿星和万科阳光两支女子冰球队均隶属于中国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众多运动员的参与将有助于组成中国女子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也是见证一项运动从起步到通往奥运的独特的机会。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来自中国的专业团队昆仑鸿星队发挥出色,在联赛中跃居积分榜的榜首,目标直指总决赛的“克拉克森杯”。这支队伍十分独特,运动员不仅来自中国,而是还来自北美各地。昆仑鸿星队的防守之王杰西卡王(Jessica Wong)起步于新斯科舍省,但一直效力于加拿大国家队,美国国家大学体育协会(NCAA)以及一些海外职业球队。

昆仑鸿星VS马克姆雷霆之战将于2018年3月25日中午12时在加拿大国家展览馆(CNE)中的Ricoh Coliseum举行。该场赛事对华人社区有特殊折扣,请访问如下链接:https://oss.ticketmaster.com/aps/acc/EN/promotion/home

使用dealcode:“CCYAA 18”来获得打折票。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cyaa.org或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