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国民明年未必获减货劳税

加通社渥太华电/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周二称,如果实施调低货劳税的议案受到反对党的拖延,国民未必能够由明年1月1日开始获得货劳税降低至5%的好处。

由于有关的辩论在众议院持续,费拉逖周二向记者表示,或会未能够于原定的1月1日将这个税项由6%降低至5%。

他说,周一曾经表示有关的议案应可在圣诞节之前在众议院及参议院通过,但目前正在众议院被新民主党阻挠。

他续称,目前不宜拖延减税,因为零售商正要争取国民留在国内消费,而其中的1个法方是减税。

新民主党财政评论员梅克莱(Thomas Muclair)表示,新民主党将会继续反对这条税务实施的议案,甚至令到这议案未能在本年内通过也在所不计。

他解释,主要反对的是调低公司税,因为该党认为这会令到经济更为不稳定。

费拉逖是于10月30日宣布一并调低货劳税及其他的税项。

另方面,加拿大零售业议会(Retail Council Of Canada)表示,已为1月1日的减税作好准备。

反对党若阻法案通过 元旦减货劳税恐难实现

(渥太华11日加新社电)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周二说,如果联邦反对党多加阻力,阻挠减税法案通过,国民未必能在明年1月1日得到货劳税(GST)削减1个百分点的优惠。

费拉逖周二说,从1月1日起,货劳税由6%降到5%,这个计划也许难以实现。

通常来讲,税务措施不需要国会通过就可实施。但费拉逖说,税务局告诉他,减税法案未由国会通过,实施起来可能是个“挑战”。

新民主党评论员穆尔凯(Thomas Mulcair)说,费拉逖在“胡说”,他的货劳税减税措施和其他减税项目在10月30日一并宣布,国会早在11月采纳法案,按规定该税务措施可以实施。

穆尔凯也说,新民主党将继续反对税务实施法案。

加拿大零售商协会(Canadian Retail Council of Canada)说,它未意识到任何零售商对实施新税率有问题,他们准备到时减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