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购真圣诞树过节8点须知

切底后4小时内浸水 首2周每日换水两次

明报/圣诞节尚有不足半个月便来临,家里的圣诞树准备好了没有?加拿大圣诞树栽种协会提醒购置真圣诞树的市民,要细心注意安装及灌水等步骤,才可让树木在这个佳节保持最佳状态,散发香气满溢的魅力!

以下为8个处理真圣诞树的事前事后须知事项,千万不要马虎:

(1)选购圣诞树之时,以姆指及食指夹□一支树枝并轻轻向外拉,若然掉下来的针叶少于5至10条,代表这棵树新鲜。(但若然环境寒冷干燥的话,掉下更多针叶亦属正常。)

(2)存放圣诞树要选择清凉的地方,避免接触风雨。

(3)树基(tree stand)应留足够空间容纳树干以及4公升水。

(4)把圣诞树移进室内、放进水中之前,要先把树干底部切去半寸至四分三寸。但切割了后,要在4小时之内把其放进水里,否则树液会堵住割口,阻碍树干吸收水分。

(5)可预先把搬树用的袋置于树底,方便节日后把树木包裹及搬走。

(6)首次为圣诞树灌水需采用非常暖的水,让树液流动。随□树干暖和起来,便自然会完全吸收水分。

(7)每日为树换水两次,让树干底部经常保持湿润。在首1至2周,圣诞树每日会吸收多达数公升的水分。

(8)政府每年都设有圣诞树回收服务,把它们循环再造,因此市民请留意自己所属市府的通告,在节日后先把树包裹存放,再在指定日期放置屋外,让专人收取(届时需把树上装饰物及胶袋等都除去)。回收日一般设于1月份。

若需要更多有关真圣诞树的资料,可浏览加拿大圣诞树栽种协会网页www.christmastree.n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