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3/庆祝中国国庆66周年 尼亚加拉瀑布市举行升旗仪式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尼亚加拉瀑布市政厅公园广场10月2日升起五星红旗。这是该市为庆祝中国国庆首次举行中国国旗升旗仪式。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薛冰总领事伉俪,徐伟副总领事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官员,当地市政府及旅游局官员,大多伦多地区和瀑布地区的华人代表,以及远道而来的北京金帆艺术团的小团员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薛冰总领事致辞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6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加两国在旅游和签证互惠上的合作及潜力,并赞赏当地政府对推动中加关系发展所作的努力与贡献。他说,在这个城市举行升旗仪式非常有意义,充分显示了中加之间的良好关系,充分显示了当地华人华侨对祖籍国的那份炽热感情。

尼亚加拉瀑布市市长James Diodati在致辞时表示,他非常荣幸能在这个城市升起中国国旗。两年前他曾到访中国,对中国的发展留下深刻印象,尼亚加拉瀑布在中国也有极高的知名度,他今年还将会随省长韦恩再度访华,期望取得更多收获。市长说,白求恩成为联系两国人民友谊的一座桥梁,希望尼亚加拉瀑布能为中国搭建另一座增进两国交往的桥梁。

近日,万锦市、列治文山市、多伦多市,以及安省议会均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