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7/安省北部发展矿业经济效益大,省府需订良方吸引投资

加通社多伦多电/新报告指出,安省北部每开发一个新矿可创造数以千计职位及带来数以亿计投资。不过行业领袖表示,政府必须努力吸引未来的投资。

多伦多大学政策分析学院的邓干(Peter Dungan)及墨菲(Steve Murphy)在报告中表示,兴建每个新矿期间,每年可使安省生产总值增加1.4亿元,作业后更可倍增增长数额。

每个矿还可创造近2,300个薪资高于全省平均的职位,而且大部份投资会留在北部当地。邓干说,亚省有石油,安省有诸如Research In Motion(RIM通讯公司,主要产品如手提通讯Blackberry)之类的高科技外,其实还有矿物资源,足以奠定经济基础。

数据已经非常保守

两位作者强调,报告是利用数年前的较低金属价格完成,数据非常保守。安省采矿协会(Ontario Mining Association)主席贺兹逊(Chris Hodgson)也说,报告使用了比财政厅还保守的研究方式,说明省府如果发挥应有功能,就会产生可观的投资及经济效益。大公司只会到受欢迎的地方…他们会比较许多方案,决定到哪里投资可获得最大利润。

DeBeers Canada安省钻石矿计划Victor副总裁魏斯(Jeremy Wyeth)说,尽管采矿行业对安省的丰富矿藏感到兴趣,但安省还未用税务优惠及稳定政策争取大公司。例如安省的钻石矿虽有无比潜力,但省府在上个预算案新创的税使投资退避三舍。

他补充说,省府应该检讨新税,并仿照对制造业方式,以奖励方案吸引新投资。奖励矿场继续作业及更多探勘作业的花费跟有利后果相比,可谓微不足道,是必须解决的政策问题。

贺兹逊说,省府可积极吸引投资,从经济发展中获得好处,也可无所事事,让大公司到其他地方发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