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罗渣士拟在烈市建发射塔,居民忧电磁辐射竭力反对

星岛日报/为了应付日益上升的需求,无线电话服务供应商罗渣士(Rogers)计划在烈市一个住宅区附近兴建无线电话讯号发射塔。但计划却遭到居民大力反对,担心发射塔产生的无线电波、电磁场及辐射会危及居民健康。

上星期四,超过200名居于烈市巴佛士街(Bathurst St)与爱坚妙斯路(Elgin Mills Rd)附近地区的居民,出席在社区中心举行的公众大会,反对罗渣士计划于该处兴建一座无线电话讯号发射塔的计划。

出席解画的罗渣士代表希斯(Jack Hills)在会上表示,905地区的无线电话用户日益增加,但该公司的服务却远不能追上需求的增长,为了提供更稳定的接收服务,加建讯号发射塔是必需的。

宁可不要好服务 不愿健康受威胁

不过,居民似乎不太接受这套解释。就算本身是罗渣士无线电话用户的居民,也大呼宁愿不要更好的服务,也不愿家人健康受到威胁。居民Jeffrey Brill表示,如果在健康受影响与手提电话接收不佳两者之间选择,毫无疑问他会以健康为大前题。

更有居民表示,如果讯号发射塔真的建成,与其活在未知这些电磁场或无线电波会对身体造成甚么程度影响的阴影下,他宁可卖屋搬离该区。

虽然加拿大卫生部对于无线电话讯号发射塔的射频作出指引,但卫生部却不直接监管手提电话的生产及网络营运,所以联邦工业部必需依循卫生部的有关指引。

该区市议员科士达(Lynne Foster)指出,由于讯号发射塔兴建与否,最终决定权是在联邦工业部,市议会只能提出动议,反对罗渣士的计划。所以她呼吁出席会议的居民,填写一份反对信,交给市议会,再由市议会转交公业部反映事件。她续说,她绝对不支持罗渣士的计划,因为居民的健康永远是最重要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