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4/冒牌货几可乱真,警扫荡华埠拘8华裔

星岛日报/以平价买到名牌货,是一般消费者的心态。但在现实环境里,以便宜的价钱买到的“笋货”,很多时是“老鼠货”甚或冒牌货。
负责为多个国际名牌时装打击冒牌货的律师利库士(Lorne Lipkus)昨日表示,很多冒牌假货虽然外型模仿得几乎可以乱真,但质量是没法保证。他举例说,比如警方在中区华埠缉获的一对耐克(Nike)运动鞋,鞋底没有气垫,穿着来运动可能会扭伤脚跟或膝盖。

多伦多警队52分局昨日展示警方在周末展开的“变色龙行动”(Project Chameleon)所缉获的市值1,000万元的冒牌货,并拘捕了8名华裔男女和通缉一人。而行动搜获的冒牌货真是琳琅满目,堆积如山,种类有鞋、银包、手袋、衣服、珠宝首饰、皮带、眼镜、旅行袋及旅行箱及i-Pod等。品牌包括Gucci、Louis Vuitton、Burbery、Calvin Klein、Chanel Coach、Fendi、Armani、Hugo Boss、Lacoste、Nike、Prada、Puma、Tiffany、Victoria Beckham和Rock & Republic等。52分局要将地库的警枪练靶房搬空来放置这批冒牌货。

便衣探员上门调查

52分局副局长汤玛苏督察(Inspector Mario Di Tommaso)表示,代表多个国际名牌时装的律师楼Kestenberg Siegal Lipkus于本年5月向他们投诉表示,52分局的管区内有多间零售店出售名牌冒牌货,于是他联合了42分局、33分局和14分局组成小组调查,并派出便衣探员到这些零售店调查。终于在12月1日采取行动,执行8张法庭手令,调查多间零售店,一间住家和一架汽车,搜出上述冒牌货。

汤玛苏督察又称,其中位于中区华埠的两间时装店的地库,更是冒牌货的装配厂。它们分别为在士巴丹拿街222号文华中心商场109单位的浪漫甜心精品服饰(Sugar Fashion)和士巴丹拿街206号的亚舍批发零售店(Ah Seh Fashion Ltd)。警方相信上述所有的冒牌货是来自中国,他们更将一些名牌标帜和货物分开,运到多伦多市后,再在上述店铺地库加工到货物上。

明知冒牌货仍购买或被起诉

律师利库士则表示,疑犯们为了避过海关的检查,偷运进入到加国境内,他们将冒牌货用没有牌子的白包装盒进口,等冒牌货运进来后,再在每一件货重新包装。他强调大多市有很多零售店在出售冒牌货,而他们律师楼不断地调查的出售冒牌货的零售店,每天的数量都维持在100间。

汤玛苏督察警告,现在还在出售冒牌货的零售店,应该立刻收手,因为当局会继续打击出售冒牌货的零售店。同时亦要提醒购买冒牌货的市民,如果他明知是冒牌货仍然购买,警方可能以藏有以犯罪手段得来的财物刑事罪名起诉他。所以呼吁市民不要购买冒牌货。

警方拘捕的8名疑犯分别为:32岁的ShuShan Zhang,33岁的Xu Feng Chen,30岁的Xiao Yin Chen,22岁的Hua Qing Wu,32岁的Yun Qing Chen,27岁的Siu Kop Tse,50岁的Soo Hiy Lee,34岁的Zhiyong T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