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获特鲁多总理鼓励 安省小选手将赴英参加乐高机器人大赛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X博士机器人工作室5月28日举行出征仪式,为即将于6月中下旬启程赴英国参加乐高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小选手们壮行,并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联邦国会议员马万里和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以及安省FIRST乐高联赛(FLL)主席Dave Ellis等出席仪式。出征前夕,小选手们还收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特别贺函。

即将赴英国名城巴斯(Bath)参赛的团队是由华裔科学家谢海鹏博士创建的X博士机器人工作室(Dr X Workshop)旗下的大鹏团队(ROC team)。在今年年初的安省东区FLL机器人官方赛事中,组建仅一年的大鹏团队获得机器人设计、机器人竞技、机器人对决赛三项金奖。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团队孩子们的平均年龄只有11岁。在获得荣誉的同时,孩子们还积极参与一系列与此相关的社区推广活动。

特鲁多总理在贺函中说,作为一名老师和总理,知道孩子们收获的最佳教育是在课目的学习中找寻到快乐。在X博士的机器人工作室,关注融入和团队合作真正会激发对机器人学习的热情,那求知的欲望一定会影响到年轻学子的整个人生。

国会议员马万里(Majid Jowhari)在出征仪式上转交特鲁多总理贺函,并授予一面加拿大国旗,预祝选手们在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中能代表加拿大团队获得优异战绩,为加拿大150周年国庆增添更多光彩。列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Godwin Chan)亦赠予团队一面列治文山市旗,他在介绍城市和市旗与英国的历史渊源之后,希望赴英的选手们为X博士机器人工作室所在的城市列治文山争光。

为了更好回馈社区,鼓励更多小朋友提高对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学习的热情,X博士机器人工作室还向FLL主办方First Robotics Canada捐赠一万元支票,以支持更多本地学校团队参加注重STEM教育的FLL比赛。与此同时,为兑现此前有关服务社区的承诺,工作室从6月5日开始为约克区参加2017公开赛队伍提供8个小时免费培训课程。安省FLL主席Dave Ellis感谢X博士机器人工作室对青少年教育的慷慨捐助与支持,希望这些善举可以帮助到更多的学子们。

谢海鹏向记者介绍说,虽然是首次参加国际乐高机器人公开赛,但队员们信心十足,力争在强手云集的大赛中取得最佳战绩。X博士机器人工作室的宗旨是鼓励青少年通过机器人学习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培养孩子的使命感。

2017乐高机器人世界锦标赛(FIRST LEGO League International Open Championship)将于今年6月21-25日在英国巴斯(Bath)举行。据大赛网站介绍,比赛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支队伍,包括700名年龄介乎9至16岁的青少年参赛选手,以及500名教师、导师和家长等指导及助阵。孩子们将在构建、编程、解决现实问题,演示思想和解决方案等多个方面展示自己的技能,同时分享他们的文化与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