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1/“中国熊猫杯”华裔学生创作演讲大赛启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憨态可掬的中国国宝大熊猫深得民心,正成为促进中加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2017“中国熊猫杯”学生创作演讲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整个赛事将于10月底收官。

“中国熊猫杯”是以熊猫为吉祥物,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主办、面向华裔青少年的系列文化赛事,自2013年首创以来,已经成为推广中华文化的一个知名品牌。以此冠名并先后成功举办的赛事活动包括学生中文征文比赛、新春才艺表演、书画比赛、视屏大赛、学生演讲大赛等。

2017“中国熊猫杯”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主办,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承办,加拿大国际电视台协办。今年大赛的目标指向则是学生创作演讲。

在5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李斯宁领事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心相通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语言交流。总领馆乐见广大侨胞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和推广中文,弘扬中华文化。

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会长任燕红介绍,今年是加拿大建国150周年,为庆祝这个盛大节日,增进中加友谊,此次大赛以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在校华裔中小学生为参赛主体,所有参赛作品均要求是原创作品,演讲时间为两到三分钟。

据介绍,比赛设小学组,可创作或自选“中加友谊”、“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的题材内容;为公平起见,中学组分土生和新移民两组。演讲主题“中加友谊”,内容为自创。

创作演讲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9月30日截止。10月1日至14日组织演讲比赛初赛,15日进行决赛,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头等奖获得者将获得300元现金奖励。10月底公布评选结果并举办颁奖仪式。

有意参赛者可上网www.ccesc.ca 报名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