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何炜总领事勉励艺术家在文化高地上尽展中华风采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中国多伦多总领馆何炜总领事在一个社区活动中表示,多伦多是一个文化高地,本地华人艺术家在传播弘扬中华文化以及对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并勉励他们唱好说好表演好,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5月26日,大多伦多地区部分华人艺术家欢聚一堂,欢迎新近履新的中国多伦多总领馆何炜总领事伉俪,50多位活跃于本地的艺术家和相关社团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的主办方是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梁二黑主席代表艺术家们对何炜总领事的到任表示欢迎,他在致辞时简短介绍了艺术家中心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多项工作,以及加拿大多元文化政策为华人艺术家们带来良好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他同时希望总领馆一如既往,给予艺术家们更多的支持。

何炜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多伦多是一个文化高地,许多艺术精英和文化精英众聚集在此,这里的文化活动非常丰富。他感谢艺术家们多年来致力于传播弘扬中华文化和华夏文明,对加拿大多元社会作出了杰出贡献,让更多的加拿大人了解和理解中国,并赢得加拿大人的尊重。

何炜说,中国正经历跨越式发展的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正是在克服诸多困难的基础上实现自我革新和自我超越,经过不断的努力才取得今天的成就。同时,海外华人华侨也感受到祖国/祖籍国强大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中国软实力所带来的无形资产。何炜勉励艺术家们共同维护中国这面旗帜,唱好说好表演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中尽一份力。

何炜指出,中国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经济大国,经济上的富足必然带来精神上的需求。中华民族5000年历史的沉淀,使得中国有能力有潜质成为强壮的文化大国。他介绍说,中国国内的文化发展日新月异,商业化和专业化并举,文艺形式多样。他希望本地艺术家和国内同行多方位沟通与交流,更好地展现中华风采。同时,总领馆将竭尽全力支持艺术家们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