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加人网上圣诞购物七成光顾美国公司

【明报专讯】由于加元继续高企,加拿大零售商将面临双重打击,除大批加国国民会于圣诞新年期间南下美国购物之外,1项最新民意调查更指有48%国民会上网购物,其中70%说很可能会买美国公司于网上推出的圣诞礼物。

该项由ZINC Research及Dufferin Research公司于本月19至23日期间进行的民调显示,全国有21%受访者表示最近已经上过网购物,另有27%打算将上网购物。该批上网购物者之中, 39%表示今年上网购物会较往年同期多;50%表示会跟往年一样;11%则说今年会买少一点。

全国以缅省和沙省有最多上网购物者,同是58%,安省则有50%,而最低比率的省份则是魁省,只有41%。

ZINC Research公司经理Brian Singh表示,该数字令加拿大零售商担心,现时加元继续高企,不单止住近美国边境的加拿大人会过境购物,就算住得离边境甚远的国民也可上网用美金向美国公司购物。

该民调也显示,加元高企已令到本国消费者改变购物习惯,很多时会由价钱及方便程度来决定怎样购物。42%受访者指价钱是主要因素,其中四分之三承认,由于今年加元强劲,令他们更为关注价钱的因素。

民调也指出,加拿大的上网购物者之中,有12%表示一定;23%说很可能;及35%说将会购买美国公司于网上推出的货品,全国总共有70%。其中阿省有89%,全国称冠;全国最低是大西洋省份,只有60%将会购买美国公司于网上推出的货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