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加拿大总督将率高规格代表团二度访华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联邦执政党领袖兼联邦小生意和旅游部长楚萱歌(Bardish Chagger)7月6日在国会议员谭耕选区办公室与华文媒体举行见面会,介绍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即将开始的中国之旅,以及对加中旅游的展望。楚萱歌和谭耕均是此次总督访华团的成员。

楚萱歌指出,自由党政府上台以来,两国关系十分密切,在特鲁多总理访华前后,已有多位联邦部长及官员访问中国。此次总督约翰斯顿访华的日程是7月10日至14日,将访问重庆、贵阳和北京三座城市,访华团成员包括两位部长和三位国会议员,以及数位随行成员。

总督约翰斯顿稍早前表示,此次中国之行将为加拿大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增强加方在这些地区已经存在的各方面合作,包括在教育、研究方面的合作,以及在创新科技、农业食品和旅游业方面的合作等。这是约翰斯顿在担任总督之后的第二次访问中国,此前他曾于2013年10月访华,先后造访北京、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五座城市。

楚萱歌介绍说,代表团将与政府部门、企业、高校、飞行员训练中心等进行交流,约翰斯顿还将参加一个冰球活动推广加拿大,在北京期间,代表团将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会面。而她本人更是提早一天,将前往杭州和上海访问。楚萱歌表示,这是她首次访华,并对此次的中国之行充满期待。

身为主管旅游的联邦官员,楚萱歌说,2018是中加旅游年,近年来,中国游客赴加旅游的增长势头强劲,她希望在2021年,访加的中国游客人数能在目前的基础上翻一番。

随团访问的国会议员谭耕表示,此次总督代访华团其中的一站是位于中国西南的贵阳,这说明两国间日益深化的密切关系已经延伸至中国更广泛的地区,这些地区同样充满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