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加拿大众议院通过议案要求日本向“慰安妇”道歉

中新网渥太华11月28日电(韩潇 捷克佳)加拿大联邦众议院28日下午通过一项议案,谴责日本在二战期间强征亚洲一些国家妇女充当日军“慰安妇”,要求日本政府真诚、正式地向受害者道歉,并承担相应历史责任。

加拿大史维会理事林君哲介绍说,在今天的表决中,由华裔国会议员邹至蕙提交的该议案获得通过。林君哲表示,史维会将在本周五举行筹款餐会,庆祝这一胜利。议案的通过意味着加拿大成为继美国、荷兰后,另一个以政府行为要求日本向二战“慰安妇”正式道歉及承认责任的西方国家。

本月25日以来,来自中国山西的刘面焕、韩国的张锦朵、菲律宾的费丹齐亚和荷兰的艾伦四名年逾八旬的“慰安妇”幸存者分别在多伦多、渥太华举行多场听证会,控诉日本政府在二战中强迫妇女充当“慰安妇”的罪行,并呼吁加拿大敦促日本承认战争罪行,向“慰安妇”正式道歉和赔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