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街头食品多元化恐受阻

70万元购食物车建议遭市长否决

【明报专讯】多市公共卫生局主席、市议员费里安(John Filion)前日遭遇挫折,他提出的市府出资70万元购买街头食物车计划,被市长苗大伟建议退回委员会重新考虑。此外,市府打算向樽装水征税的计划,亦胎死腹中。

苗大伟在周一举行的执行委员会上表示,购买街头食物车的70万元已经从明年的资本预算中撤出来了。

他说,市府应先制定相应的政策,然后再决定怎么花费金钱。而在眼前的情况下,政策尚未决定,就要买车,并不妥当。他继称,卫生局官员应先回答下列问题,比如怎么利用这个机会来展示多伦多的多元文化,具体怎么做等等。

费里安的计划是,市府现借出70万元,购买35辆食物车。市府最终可以收回投资。因为希望做多元食品的档主需要租用这些食品车,租金每月450元;档主还需付牌照费和地点费。地点费将相当昂贵,交通繁忙的街头,地点费将达一年2.4万元;而交通比较冷清的街头,地点费将为每年6000元。

费里安说,购买设计一致的食物车,有助于卫生局控制食品质素,并使得人们对新推出的街头多元食品计划有个良好的印象。

他说,未来市府需设法寻求新的食物车,要在明年夏天进入街头,也许可能引入私人公司。

与此同时,有关向樽装水征税的计划遭行政委员会否决。市府官员称,多伦多市府无权征收这样的税种。

此外,不但樽装水公司反对该设想,连锁店和零售店也对此也同声不满。他们说,如果要收这样的税,只有通过商店员工来收,而这将非常困难。

Leave a Comment